選單 首頁 搜尋

充電玩手機!13歲男如殭屍抽搐慘死 專家揭原因

2019/08/20 16:45 字級:
讀稿

大陸江西有一位男童在速食店裡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卻突然休克,送醫不治,家屬難過的說,男童身上有觸電的痕跡,疑似是因為「充電玩手機」所導致的,專家分析,可能是因為手機裡的保護裝置故障,才會有誤觸電的情形發生。

 YT廣告

 

速食店裡一位男孩坐在座位上,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忽然間,男童上半身突然伸直,往後倒在椅背上,旁邊其他客人發現,趕緊將他送醫急救。

 

男童家屬:「我爸打電話給我,他說弟弟被電到了。」

 

男童經過兩個小時搶救後,仍然宣告不治,根據陸媒報導,雖然院方死亡證明是寫著「休克」,但家屬表示,醫生說明搶救時男童身上有觸電的跡象,讓家屬懷疑是因為一邊玩手機又一邊充電所導致,事後男童的手機與充電線仍然可以正常使用,更讓家屬不得其解,專家就分析,可能是手機裡頭保護裝置故障。

 

▼男童疑似因一邊玩手機,一邊充電,導致觸電休克。(示意圖/東森新聞)

 

3C達人Tim:「在充電的時候,保護板已經壞掉了,也就是說壞掉以後,變成你在邊充電邊玩手機,當然就會有誤觸電的情形發生。」

 

之前也發生過,一名18歲男子在網咖用USB充手機,結果他身體彈起,直挺挺的往後倒在座位上,坐在旁邊的友人伸手想要撥開手機,結果腳底下卻爆炸冒出火光,只見男子一動也不動,最後送醫不治,專家也提醒,使用的充電器、充電線都要注意。

 

▼男子在網咖用USB充手機,疑似觸電,突然往後倒在座位上。(圖/東森新聞)

 

3C達人Tim:「會觸電,第一個線材裸露,第二個線材用料不好,第三個插頭沒有通過認證導致線材負荷量太大,不要邊充電,邊玩手機,第二個所買的線材,建議還是通過認證。」

 

▼3C達人表示,充電用的線材建議還是選用通過認證的比較安全。(圖/東森新聞)

 

現代人手機幾乎不離身,充電需求也很大,相關「使用方式」都要留意,才能避免發生危險。

 

(封面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往下看更多】
普渡燒金紙!金爐爆噴…男右眼破裂失明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