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泰麻疹群聚添2人 中部男童住院被傳染

2019/08/20 15:23 字級:
讀稿
國泰麻疹群聚添2人 中部男童住院被傳染

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新增3例麻疹病例,2例為日前國泰醫院群聚案延續,該群聚已累計9人確診。另中部也發生境外移入麻疹引起國內感染事件,一名住院男童被感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疾管署20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麻疹病例,2例為日前國泰醫院群聚案延續,該群聚已累計9人確診。(圖/取自疾管署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下午在疫情週報表示,國內新增3例麻疹病例,2例與上週公布的國泰醫院群聚案相關,一人為20多歲女性護理師,另一個案為40多歲男性的陪病家屬。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國泰群聚2名個案分別於8月13日及15日發病,經檢驗確診。國泰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計9人確診。衛生單位正追蹤接觸者共1879人,將持續監測至9月8日。

 

另中部新增1起境外移入麻疹引發國內接觸者感染事件,指標個案為中部1歲女童(案1),她隨家人到越南返國後發病、出疹,經檢驗於8月1日確診。其於中部某醫院住院時與另名3歲男同一病房(但不同病室),結果男童8月14日發病,經就醫通報檢驗確診,目前居家隔離中。衛生單位正追蹤個案接觸者共10人。

 

台灣今年累計122例麻疹病例,其中75例為國內感染(54例為接觸者),47例為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以越南17例、泰國12例及菲律賓7例為多;出國目的以旅遊25例最多,其次為商務及探親。

 

莊人祥表示,不管是國泰醫院的新發個案或中部醫院個案,本來就因指標個案而列為追蹤接觸者,因此可傳染期的活動史都相對單純,中部男童的接觸者也僅10人,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但麻疹傳染力強,莊人祥說,民眾出入醫院或人潮密集場所,應戴口罩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另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MMR疫苗的幼兒前往麻疹流行地區。

 

民眾如須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至衛生所或提供自費疫苗的醫療院所自費接種1劑疫苗;一般民眾(特別是1981年後出生的成人)在出國前2至4週可先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自費接種疫苗。

 

疾管署提醒,民眾若自流行地區返國後如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醫療院所針對疑似個案應依法通報。
 

▼麻疹注意事項。(圖/取自中央社)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