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連日雨!彰化大廈地下室淹水 汽機車泡水4天

2019/08/20 15:12 字級:
讀稿

連日大雨,彰化市中華路一棟有55戶的大廈,地下室從上週五(16號)晚間就開始淹水,汽、機車都泡在水裡,到現在已經四天了,地下室的積水還沒消退,淹到小腿肚,住戶只能把車停到外面,但因為管委會幾乎沒運作無人處理,公所擔心安全和登革熱問題,將派抽水車抽水,之後再向管委會追討。

 YT廣告

 

大樓地下室已經淹水四天,但積水還是快達到小腿度,住戶擔心又無奈。

 

▼大樓地下室淹水,積水快達到小腿度。(圖/東森新聞)

 

住戶:「因為這邊有電箱,如果再淹高的話,如果有漏電,有產生什麼危險的話,(所以你們現在不敢下去處理怕漏電)對。」

 

▼住戶表示,因為有電箱,所以不敢下去處理怕漏電。(圖/東森新聞)

 

戶外放晴,但地下室還是淹成一片,住戶來不及開走車子和機車,全都成了泡水車,這裡是彰化市中華路,一棟屋齡30多年的大廈,從16號豪雨就淹到現在,水還沒退,但因為管委會名存實亡,幾乎沒有運作,地下室淹水沒人處理,住戶抱怨連連。

 

住戶vs.記者:「大樓沒有大樓管委會,(沒有管委會),對,所以現在要請人處理。」


管理員:「大樓因為那天傾盆大雨,灌到大馬路,用灌的一樣,地下室的水淹淹淹,淹到現在。」

 

地下室不能停車,住戶只能把車停在外面,有時還找不到車位可停,有住戶上網求助,希望公家機關幫忙處理,但有不少網友批評,大樓是私人住宅,而且管委會失靈沒經費,是住戶的問題,怎麼可以要求公家機關出錢幫忙,不過市長前往勘查後,認為地下室還有變電箱,考量居民生命安全和環境問題,將會協助派人抽水。

 

彰化市長林世賢:「站在政府保護人民財產安全,有一個緊急強制執行,我們會立即調派抽水車,來把積水抽掉。」

 

▼市長林世賢表示,考量人民安全,還是會調派抽水車把積水抽掉。(圖/東森新聞)

 

不過動用公家資源處理私人住宅積水,引發兩極意見,但公所表示,抽水費用將會考慮向管委會追討,同時也會強制要求管委會負起責任,否則會依法處分裁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