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人道解剖!神豬獻祭比賽惹議 動保團體怒抗議

2019/08/20 14:11 字級:
讀稿

台灣農曆七月的義民祭典,神豬重量比賽惹來不少爭議,因為在飼養時間神豬不斷被灌食,造成豬四肢變形甚至癱瘓,而且在宰殺時,因為脂肪太厚,只能以非人道的方式進行剖解,環保團體今(20)日到新竹新埔義民祭典抗議,希望相關人士能聽到他們的訴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農曆七月的義民祭典都會舉辦神豬重量比賽。(圖/東森新聞)

 

重達上千公斤的神豬,被放在卡車上,身體上還被印上特等兩個字,新竹新埔義民廟祭典今日早上登場,其中邁入17年的神豬比賽更是義民節祭典的重頭戲。


民俗專家黃有福:「為了幫信徒爭取第一名的榮耀,所以就無所不用其及的在養,所以現在養神豬成為不斷被人抨擊的行業。」


一頭豬淒厲的慘叫,許多男子同心協力拉著豬身上的繩子要把牠趕進鐵籠裡面,方便比賽秤重,台灣農曆七月的義民祭典是客家族群的一大盛事,但其中神豬重量比賽惹來不少爭議,因為神豬比賽需要過磅確定體重和排名,為了將豬趕到鐵籠過磅,民眾將豬五花大綁並以拖車吊起秤重,而且這些信徒為了讓自己的豬得獎,飼養期間會限制行動不斷灌食,導致多數神豬長期承受過重壓力,四肢扭曲變形,胖到癱瘓,新竹新埔一間義民廟今年神豬比賽邁入第17年,殘忍的行為讓動保團體看不下去,今日早上到場抗議。


▼多名男子一同把豬趕進鐵籠裡,方便比賽秤重。(圖/翻攝自臉書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東森新聞)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義民也不會希望看到生命被殘殺,義民也一定希望所有的人尊重生命,義民也才會保佑整個台灣讓整個台灣平安又健康。」

 

因為神豬的脂防太厚,在宰殺時根本無法先電擊,而是以非人道的方式進行宰殺,過程非常殘忍,而且動物保護法排除了宗教信仰這一塊,讓動保團體相當不能諒解,只能說在傳統和現今愛護動物的思維上出現拉扯時,很多宗教習俗是不是要停辦,需要相關人士傾聽多元聲音,衡量衡量。


▼對於神豬比賽,動保團體感到非常不人道,因此到場抗議。(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70歲母象華麗走遊行 掀開華服…真相逼哭人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