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散播反送中假新聞!推特、臉書停權陸20萬帳號

2019/08/20 11: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散播反送中假新聞!推特、臉書停權陸20萬帳號

兩大知名社群軟體推特和臉書,19日接連發出聲明,指出調查發現部分帳號受大陸控制,涉嫌散播香港反送中的假新聞、假消息,誤導大眾輿論,目前推特已刪除936個帳號,並停權20萬個帳號;臉書則是刪除7個粉絲專頁、3個社團及5個帳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推特在官網發布聲明,已刪除936個起源於大陸的帳號,這些帳號試圖製造香港的政治分歧,破壞反送中的合法性,推特強調,根據他們的深入調查,這些行動是受到官方組織許可且給予支持。

 

此外,由於推特在大陸被禁止使用,這些帳號是利用VPN翻牆,或從大陸特定未被禁止的IP進入,雖這行為並未違法,但其發布的內容違背社群規範,因此停權20萬個帳號,「操縱性的行為不允許出現在我們的服務中,已經違反了推特創建的基本原則」。

 

▼推特發聲明表示,刪除936個受大陸控制的帳號。(示意圖/pixabay)

 

除了推特,臉書也發聲明指出,目前已刪除7個粉絲專頁、3個社團以及5個帳號,這些頁面同樣受到大陸控制,散布反送中假新聞,其中一個粉絲專業有將近1萬5000名粉絲,而另一個社團則有2200位成員。

 

臉書表示,這些用戶試圖隱藏身份,但經由調查後發現,確實與大陸政府相關的個人之間有所關聯,「我們將持續監控事態,若發現其他違規行為,會繼續採取措施,我們不希望臉書的服務被用來操縱人群」,也強調,移除這些頁面及帳號,並非它們所發布的內容,而是針對背後的操控行為。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透過社群平台 中國對港人抗議活動打宣傳戰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