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戶外教學救國旅!預估增加400萬國旅人次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0 11:1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戶外教學救國旅!預估增加400萬國旅人次

大陸發布限台令,國人在國內旅遊興致下降,廉航興起出國旅遊次數提升的情況下,國內旅遊人數可說是每況愈下,觀光局也為此煩惱不已,並在近兩年砸了不少金額來振興觀光,用各種補助方案提升民眾們出遊的慾望。

 

▼廉航近來興起也讓國人出國意願提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在這些補助方案外,交通部更於去年首度與教育部合作,將中小學戶外教學頻率從每年一次改為每學期一次,也就是將一年一次增為一年兩次,此項政策預估影響的180萬名中小學學生所帶來的觀光效益也不容小覷,若未來擴及高中勢必再有所成長,但增加校外教學次數所帶來的花費也引起了家長團體的批評,並說到政府這政策是強迫家長撒錢救國旅。

▼戶外教學從每年一次改為每學期一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行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於去年提出此案,希望能藉由各校戶外教學次數的增加來帶動國內旅遊市場,而教育部也立即將中小學辦理戶外教育實施原則修訂,將戶外教學調整為每學期一次,並於新課綱8月上路後一併實施。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副教授黃正聰說到,在108學年度全面實施後,將為觀光市場帶來很大助益,全台中小學生有約180萬名,若改為一學期一次校外教學,那等同於每年出遊兩次會增加近400萬國旅人次,而這樣的人次還不包含隨行的教職員等。若未來加入親子教育,讓家長陪同出遊,更能讓家庭教育場景從家中拉至戶外,這樣的做法能增加親子互動,又能同時振興觀光產業,是很不錯的做法。

但增加戶外教學次數也就等同於要多花一筆錢,對此也受到不少家長團體批評,每學期一次的作法增加家長們的經濟負擔,若家中就讀中小學的孩童有兩個以上那更是吃不消,認為政府強迫家長出錢讓學生旅遊,從而成為救國旅的工具。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