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限台令衝擊兩岸航線!1週恐少85航班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20 10:0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限台令衝擊兩岸航線!1週恐少85航班

兩岸航空業提早進入寒冬?受到大陸官方取消陸客自由行及限縮團客來台禁令的影響,目前多家陸籍航空已針對部分航線,實施減班或縮小機型來因應,像是中國航空將台北-成都航線改為窄體客機飛行,廈門航空高雄-泉州航線也減為每週2班。至於我國航空公司華航、長榮則表示,目前暫未有影響,會持續且密切觀察市場變化,必要時將進行航班調整。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航空旅遊業界估計,此波限台令恐會讓兩岸航線從目前的每週635班降到550班左右,一週減少85航班。而據兩岸協議,兩岸航線每週最高可飛到890班,僅2017年1月最低曾降至571班。而近日除了山東航空已率先宣布,將於8月24日取消花蓮-濟南、台中-青島兩條包機航線,中國南方航空也規劃要縮減台北-哈爾濱、台北-長春的航班,並且,航空業者也坦言,確實是因陸客減少而受到影響。

 

▼山東航空已率先宣布,將於8月24日取消花蓮-濟南、台中-青島兩條包機航線 。(圖/取自維基百科

 

此外,也有旅行業者指出,中國南方航空的深圳與上海航線,9月起將從260人座的A330客機換為約170人座的A321客機;另外,廣州航線也是從約300人座的777客機換成A330客機。至於中國國際航空的上海、北京航線,部分航班也從A330客機換成A321客機。而二、三線城市原本多數就是用小型機在飛,因此,為因應限台令也將會採取減班的措施。


▼航空旅遊業界估計,此波限台令恐會讓兩岸航線從目前的每週635班降到550班左右,一週減少85航班。(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事實上,上半年因陸客來台大幅增長,兩岸航空公司都有增班或復航的動作,估計至少增加8條航線,其中多數是陸籍航空所增,我國航空公司則是態度保守,除了機隊調度彈性較低,也是擔心年底的選舉會再度出現陸客來台限縮,加上陸客以搭乘陸籍航空比例較高,因此這次需要縮減的航班也會比較少。

 

對此,中華航空則透露,大陸一線城市,像是上海、北京、廣州、深圳等以商務客居多,影響不大;二三線城市本來就是以小機型飛航,目前不會隨意砍班,要審慎評估現狀與未來情形,才會有所變化。至於長榮航空也表示,暫時沒有調整航班的計畫。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