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旅行業寒冬 陸航空公司航線停駛 航班縮、機型縮

2019/08/19 20:40 字級:
讀稿

旅行業寒冬似乎提前來臨,受到中國取消陸客自由行及限縮團客來台禁令的影響,上個月6號才復飛直航花蓮的山東航空,傳出將在8月24號停航,而且直航台中的航班也停飛,另外大陸多家民航公司還有航班縮減以及大機換小機等應變措施,全都在反應來台陸客人數將會銳減。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飛機緩緩駛進停機坪,去年七月四日才風光開航的,山東航飛濟南以及台中飛青島航線,是連接兩岸交流的重要航線,如今8/24就要停飛。

 

花蓮縣觀光處長唐玉書:「我覺得我們深表遺憾,也呼籲兩岸有智慧的領導人,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觀光歸觀光。」

 

▼受到中國取消陸客自由行及限縮團客來台禁令的影響,來台陸客人數將會銳。(圖/東森新聞)

 

山東航空停飛的不只是花蓮飛濟南航線,還有台中飛青島航線,8/24起到10/26期間 同樣停飛,停航的影響當然衝擊最大,受到中國取消陸客自由行,及限縮團客來台禁令的影響,航班縮減是另一大趨勢,中國南方航空,台北直航長春航班,由每周6班改成每周2班,台北飛哈爾濱,每周7班改3班,廈門航空的高雄-泉州,將由每周3班改2班,河北航空,台北與石家莊航班,每周3班改1班,除了航班縮減,另一個應變措施是大機改小機,中國南方航空,台北飛廣州  以及台北飛上海,都由大客機改為較小機型,本來對來台觀光很有興趣的大陸民眾,不管是自由行或是團體都將明顯下滑。

 

▼ 停飛縮班、換小機也勢必對台灣觀光帶來直接的衝擊。(圖/東森新聞)

 

陸客vs.記者:「因為這邊比較有特色的,所以我們也希望能夠常過來玩。」

 

 停飛縮班、換小機,一葉知秋,也勢必對台灣觀光帶來直接的衝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