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發「黃金財」?! 教戰金條、飾金投資術!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9 19:4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想發「黃金財」?! 教戰金條、飾金投資術!

俗話說黃金是「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近期金價直線飆漲,不少投資人轉向投資黃金!但其實其中撇步還不少,就連一條金飾手鏈,都可能因為款式不同,而讓你少賺2千元,那麼究竟要如何抓柱黃金時機,我們分析給你聽!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在我手上這個閃閃發亮的金手環,還是在我手掌中這個一公斤重的黃金條,如果把它們換算成相同的重量,一兩就可以差了1500塊,那究竟怎麼買才划算。」

 

市場走一圈,內行的婆媽們都異口同聲,就連旁邊賣越南料理的外籍移工,也對黃金情有獨鍾。

 

越南人:「黃金項鍊戴一大堆,我有錢去買土地,我放那邊,這樣子就很划算。」

 

▼近期金價直線飆漲,不少投資人轉向投資黃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為什麼說買金條,比買飾金賺。先看看左邊這條,掛著三顆愛心,基本款的黃金手鏈,3錢重 18000元,要是款式戴膩了,想要換成右邊這條,花瓣還有深淺細節,做工更細的小花款,一樣重量卻要多花兩千塊,來負擔「工本費」和「折損率」。

 

金飾店老闆石文信:「飾金的差別,差別在我們所謂要有一個工本費,所謂製造的費用。」

 

簡單來說,非得買飾金,作工得挑愈簡單愈好,因為小資族想發「黃金財」,還是得從飾金開始。

 

▼小資族想發「黃金財」,還是得從飾金開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金飾店老闆石文信:「我們最簡單的就是說,元寶或是戒指,那這都有說一錢或兩錢,你慢慢累積到一兩的時候,你就可以跟商家直接兌換成金塊。」

 

黃金從6月1錢5000元漲到19日報5800元,價格大漲引發購金熱,也讓大叔大嬸們的荷包滿載而歸。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