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荷包哭哭了!龍眼漲180%、青江菜漲150%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9 19: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荷包哭哭了!龍眼漲180%、青江菜漲150%

中南部連日來的豪雨,讓菜農們至少損失3到4成,這也讓菜價、水果幾乎大飆漲,如果要普渡或是拜拜採購的人,恐怕看到價格龍眼或是青江菜價格都會嚇一跳,怎麼漲這麼多?!

 

菜農將搶收來的蔬菜放到籃子裡,因為連續下一個星期的雨,種的菜不是水泡爛,就是被太陽曬得枯黃,菜農根本欲哭無淚,損失3到4成。

 

鏡頭在轉到台北的雙連市場,葉菜類被水泡爛,菜價也跟著聞風飆漲。

 

▼中南部連日來的豪雨,讓菜價、水果幾乎大飆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通常我們以前,買一顆高麗菜差不多不到一百塊,現在大概一百好幾了。」「一斤二十幾塊,現在大概五六十塊,但是還是不漂亮。」

 

菜籃族喊苦,因為中南部水災,大陸妹從一斤45變60元,漲幅30%,空心菜、小白菜、苦瓜都從30變50元,漲幅60%,青江菜更是從 20變50元,漲幅約150%,這波漲勢恐怕還會繼續。

 

▼因為中南部水災,讓水菜類都喊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攤販:「漲大概兩成左右吧,就是好的菜跟不好的菜,有爛的跟沒有爛的,價格差ㄧ倍以上,西螺這裡是菜的大本營,中彰投只要不淹,就應該是沒甚麼問題。」

 

另一頭水果也喊漲,像是芒果翻倍漲,一斤90變180,龍眼70變200 ,漲幅更是到180%。

 

攤販:「現在這樣少水果,最近下雨量非常漲,四五顆一百啊,現在就是三個一百塊。」

 

▼水果也喊漲,像是芒果翻倍漲,一斤90變180,龍眼70變200 ,漲幅更是到180%。(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就連賣小吃的店家也都在怨嘆,菜價高漲,成本也得自行吸收。

 

攤販:「吸收成本,ㄧ定要這樣子啊,不然你不可能一時的就是水災漲價,然後你也跟著漲價,那客人就會覺得很奇怪,不會來吃啊。」

 

菜價飆漲,若白鹿颱風確定生成襲台,恐怕這波菜籃族的荷包又要縮緊緊。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