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送孫116萬土地!81歲爺淚縱橫:忘記叫他養我

2019/08/19 11: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送孫116萬土地!81歲爺淚縱橫:忘記叫他養我

痛心!屏東一名81歲林姓老翁,先前將自己名下一塊價值116萬元的土地送給孫子,本以為這樣,孫子會扶養老翁至死亡為止,沒想到土地一過戶,孫子竟然每個月只匯3000元給老翁,讓老翁氣炸想撤銷贈與,不過老翁出庭坦言:「我心裡想孫子應要扶養我到百年之後,但沒說出來」,因此法院最終認定兩人未約定附帶扶養條件,判老翁敗訴。

YT廣告

根據《聯合報》報導,2014年9月,林姓老翁將土地贈送給孫子,孫子後來也說會扶養他到死亡為止,因此老翁隔月就去辦理土地所有權移轉登記,沒想到孫子就此不聞不問,僅在去(2018)年調解過後,,6月及8月各匯3000元,讓老翁心死認為,孫子沒履行扶養約定,決定撤銷贈與的土地,若不能撤銷,孫子就應該自去年7月起按月付1萬8151元的扶養費用。

 

▼老翁將土地贈與給孫子,圖與本案無關。(示意圖/pixabay)

 

但孫子到案後反駁,在老翁贈送土地前後,都沒有和他訂下扶養約定,也沒有附帶條件指出要負擔扶養,且老翁自2016年長子過世後,就自己搬回恆春住,如果老翁堅持要說他未盡扶養義務,也已經事隔將近3年,應該已逾時無法提告。老翁一審出庭時也坦言:「我心裡想他(指孫子)應該要扶養我到我百年之後,但是沒有說出來。我也沒有跟孫子說叫他扶養我」、「我是靠這塊土地維生,我錯就錯在忘記跟孫子說叫他養我」。

 

▼老翁沒和孫子約定扶養,圖與本案無關。(示意圖/pixabay)

 

合議庭審酌後認為,雙方在贈與土地時,確實沒有約定由孫子扶養老翁,土地贈與也沒有附帶條件,因此一審駁回老翁請求,不過老翁不滿上訴,二審合議庭依舊認為,即使老翁在提出調解時,孫子有匯出6000元,不過仍不能證明贈與土地時有約定扶養,且老翁除了過世的長子之外,還有另外2名子女,孫子並不是扶養義務人的第一順位,依法不符民法的撤銷贈與要件,最終判老翁敗訴。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52歲人夫偷吃嫩妹!砸9千萬養3子 真相綠慘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扶養 孫子 土地 贈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