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匯款19次上億元飛了!貿易商董娘慘遭偽「香港廉政公署」詐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9 11:3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匯款19次上億元飛了!貿易商董娘慘遭偽「香港廉政公署」詐

近年來詐騙集團採用的手法相當多元,而北市一名紅外線鏡頭貿易商董娘,竟然在短短一個月內,就到5家銀行共匯款19次到歹徒海外人頭帳戶,且每筆金額都不小。儘管匯款過程中,金融機構行員有2次關懷提問,但仍未成功阻攔,直到該名董娘因發不出公司薪水,才驚覺遭受騙上億元。警方獲報後,也已組成專案小組積極調查中。

 

據了解,慘遭詐騙的這名50幾歲婦人,是一間位在桃園的紅外線鏡頭貿易公司董娘,廠房全設在大陸,在北市北投地區也有多項房產。而丈夫今年5月到大陸出差的期間,詐騙集團便聲稱是「香港廉政公署」,騙婦人因公司涉及境外洗錢,必須匯款到香港擔保,否則將凍結公司帳戶,丈夫也會被扣留,甚至歹徒還打電話冒充警察、調查局、檢察官、法院等多個單位,指示婦人至銀行匯款。

 

▼婦人匯款時,銀行行員雖察覺不對勁曾詢問人在大陸的丈夫,但丈夫認為公司款項向來都由妻子處理,便不疑有他照樣匯出。(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而後,該名婦人便依對方指示於今年5月20日至6月25日之間,臨櫃匯款19筆金額,至少匯了1億177萬元至歹徒指定的香港帳戶。期間,雖然銀行行員察覺不對勁曾詢問人在大陸的丈夫,但丈夫認為公司款項向來都由妻子處理,便不疑有他照樣匯出。

 

此外,歹徒還稱「過了7天就會解除凍結,匯出的美金就會歸還。」但婦人接連共匯出19筆錢後,仍未等到歹徒的消息,直到7月4日時,婦人擔心公司發不出員工薪水,才向女兒陳述整起事件,丈夫也才得知,並報警處理,這起詐騙案才終於曝光。但匯出到香港2個人頭帳戶的上億元台幣,卻早已被車手提領一空。

 

▼婦人依對方指示於今年5月20日至6月25日之間,臨櫃匯款19筆金額,至少匯了1億177萬元至歹徒指定的香港帳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警方則表示,一般匯款到香港,若發現異狀,在3天作業時間內都能追回,但詐騙集團也熟知此事,刻意將董娘報案的時間拖過7天,藉此讓車手能提領人頭帳戶的款項。目前北投警分局獲報後,已通知刑事局兩岸科展開調查,現已行文香港警方詢問銀行帳戶的資料。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