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奇黏合豬鴨牛 他還原重組肉製作!驚人畫面曝

2019/08/19 09: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神奇黏合豬鴨牛 他還原重組肉製作!驚人畫面曝

有些餐廳為了節省成本,會使用重組肉代替純肉進行販賣。一名YouTuber 衣谷水原日前分享一段影片,呈現重組肉的製作過程,僅經過十幾個小時,就能讓豬、鴨、牛3種肉黏在一起,切開來就變成一塊全新的肉,不說真的無法辨別,讓網友直呼「太神奇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衣谷水原表示,大家多少有聽過重組肉(合成肉),但到底怎麼做的相信很多人沒有看過,所以他決定拍攝一支影片,並拿出做出重組肉的重要關鍵:「TG酶」,打算自己製作看看。他說道,TG酶可以催化特定的蛋白質,使它們產生交連,因此只要肉類包含蛋白質,都可以無線銜接在一起。接著他拿出鴨肉、豬肉跟牛肉等3種不同肉類,以切片跟切成碎塊的方式分別進行製作。首先他將TG酶加入碗中,混入適當的水後開始攪拌,再將肉壓實後放進冰箱,等待約6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催化。

 

▼將TG酶加入肉類,混入適當的水後開始攪拌,壓實後放進冰箱催化,等待約6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圖/翻攝自衣谷水原egg/YouTube)

 

下一幕他將肉團取出,不管是切片或是切碎的的肉品,3種肉品都緊密黏在一起。接著再把它切開看,所有肉塊全都緊緊黏成一片,如果不仔細看,「完全不會覺得它是合成肉。」衣谷水原也提醒,合成肉一定要煎到全熟再吃,一般合成肉會使用工廠的機器加工,多少會產生一些細菌,若是不知名的小廠商做出來的肉,相對的衛生就比較堪慮。

 

▼3種肉品緊密黏在一起,把它切開看,肉塊全都緊緊黏成一片。(圖/翻攝自衣谷水原egg/YouTube)

 

 

影片出來,網友紛紛留言,「牛豬鴨一次滿足」、「只要肉新鮮,無所謂」、「實際看到還是覺得很驚奇」,也有網友歪樓,「那把手黏上去可以嗎」、「肉如果不小心被切掉可以用嗎」。TG酶也稱谷氨醯胺轉氨酶(轉谷氨醯胺酶),可以替代常用的肉製品加工改良劑—磷酸鹽,生產低鹽肉製品。可應用於水產加工品、火腿、香腸、面類、豆腐等等。

 

 

(封面圖/翻攝自衣谷水原egg/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米其林主廚也愛台灣味 雞絲麵紅到歐洲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