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豪雨大墩圖書館漏水 民眾照樣看書

2019/08/18 20:32 字級:
讀稿

外面下大雨,室內下小雨,這種情況真的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的圖書館發生,因為最近在進行防水隔熱工程,廠商將屋頂的防水層刨除,而民眾就克難的在漏水滴雨的環境中繼續看書閱讀,但文化中心工作人員竟只用塑膠繩將漏水區域圍起來再貼個告示,議員就痛批,萬一天花板塌了砸傷人,或是滑倒受傷,誰要負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天花板好幾個洞,水不停往下滴,地上擺了大大小小,將近30個水桶接漏水,一旁民眾仍在看書,台中外頭下大雨,圖書館內竟漏水,難道要民眾撐傘嗎?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連日的異常氣候的雨量,到最後造成如果有坍塌的意外,到最後我想大家跟市府都沒有辦法擔起這樣的責任。」


▼天花板好幾個洞,水不停往下滴,地上擺了將近30個水桶接漏水。(圖/東森新聞)


民眾:「公家機關一定有人負責啊,不可能不聞不問啊。」

 

民眾沒意識到危險,但議員拿手機拍下畫面痛批,萬一天花板塌了砸傷人,那可怎麼辦?

 

市立圖書館西區分館主任張靜玫:「有些民眾他喜歡這樣的地方,所以我們在相當安全的一個範圍之下,我們有讓他們做選擇,讓他們在3樓或在2樓閱讀。」


▼圖書館主任表示,當下有開放2樓給民眾去閱報看書,也做好保護區隔。(圖/東森新聞)


大墩文化中心圖書館主任表示,當下有開放2樓給民眾去閱報看書,也做好保護區隔,貼出請勿靠近的公告,而圖書館會漏水原因是屋頂的防水層被刨除了。

 

大墩文化中心主任陳文進:「其實我們這個是預計6月要施工,中間是有流標過一次,那我們施工下去又發現以前的防水坡度,還有防水層鋪厚的不足,所以又做了變更設計,所以有延誤到一點,我們圖書館這邊的防護措施,稍微便宜行事一下。」

 

原本只是防水層效果衰退,少數幾處漏水,卻選在多雨的颱風季刨除防水層,讓整棟建築不設防,加重漏水情況,議員痛批太離譜,文化中心已要求施工廠商先以帆布遮蓋屋頂並暫停開放漏水區  ,讓民眾改到2樓看書,預估最快1個月內要完成防水工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