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直播 / 流水式反送中!民陣:有逾170萬人參加

中央社 2019/08/18 17:0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香港「反送中」集會下午在港島維多利亞公園舉行,3時左右,維園6座足球場已擠滿參與者,後來的人擠不進去,導致銅鑼灣一帶的馬路站滿示威者。民陣晚間近十點在維園宣布,今日集會共有170萬人參與。民陣指出,該數字僅有計算銅鑼灣至炮台山,而銅鑼灣至中環雖有大量人潮沒有記入,不過,香信參與今日活動的人數遠超170萬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未能進入維園的參加人士擠滿了銅鑼灣崇光百貨附近的馬路;而主辦方民間人權陣線也依從警方指示,以流水式進行集會,也就是如果人數太多,先前進入維園的抗議者就從另一方離去。

 

儘管集會時香港下著大雨,天空烏黑一片,但仍有大批市民從灣仔方向不斷前往維園參加集會。

 

目前為止,示威者並未出現堵路和暴力衝擊等行為。民陣事前曾表示,希望這是一次和平、理性和非暴力的集會。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18日下午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止黑暴,制警亂」集會。圖為下午2時開始後,維園外的電器道和興發街一帶擠滿示威者,高喊香港加油。(圖/中央社)

 

這次集會的主題是「煞停警黑亂港、落實五大訴求」。對於集會訴求針對警方而來,港府發言人下午發表聲明表示遺憾。

 

發言人說,香港向來是十分安全的城市,去年的調查顯示,84%受訪者對警隊的整體服務表現感到「非常滿意」或「頗滿意」。

 

發言人說,不幸的,在過去兩個多月來舉行的多個公眾遊行和集會後,激進和暴力示威者多次衝擊警方防線,肆意堵塞道路,破壞公眾設施和多處縱火,並以攻擊性武器襲擊警務人員,也有投擲磚頭和汽油彈,以致多間警署受到超過75次的攻擊和破壞。

 

發言人說,警方一直以容忍的態度處理這些違法事件,只在受到暴力襲擊時,才被迫以最低武力驅散示威者,恢復社會秩序。

 

發言人重申,政府全力支持警方的嚴正執法。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光復紅土」港警神經緊繃 示威民眾:818維園見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