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恫嚇香港?陸官媒發布深圳武警公安操演影片

2019/08/18 14: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恫嚇香港?陸官媒發布深圳武警公安操演影片

香港反送中情勢不斷升溫,深圳近期有大批武警集結,被外界認為是在恫嚇香港民眾,大陸官媒人民日報更在微博上發表一則名為「公安武警大演練」的影片展現演練片段,甚至出現了用粵語警告與「鎮暴」的畫面。而在港內,也有團體發起「反暴力、救香港」集會,提出七大訴求,力挺港府與警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就在香港反送中情勢持續升溫的同時,在大陸深圳,近期有大批武警鎮暴部隊集結演練,外界普遍認為是針對香港,而大陸官媒人民日報與文匯網,更在微博上貼出一段名為「公安武警大演練」的影片。

 

▼近期有大批武警鎮暴部隊在大陸深圳集結演練,外界普遍認為是針對香港。(圖/翻攝自人民日報/東森新聞)

 

深圳練兵影片:「停止暴力,回頭是岸。」

 

畫面中的武警個個手持槍與盾牌,高舉紅旗,用粵語警告,讓人不免聯想,最近香港的示威衝突場面,影片更呈現了武警與公安鎮壓抗議民眾的操演畫面,甚至出現了水砲車,武力威嚇意圖,十分明顯。

 

深圳練兵影片:「聽黨指揮,能打勝仗。」

 

而在港內,除了支持「反送中」的民眾,幾乎周周都有抗議活動,另一派的聲音 也再次出現。

 

▼守護香港大聯盟提出七大訴求。(圖/AP)

 

守護香港大聯盟:「齊救香港。」

 

守護香港大聯盟17號在金鐘添馬公園進行「反暴力、救香港」集會,並提出了「亂夠了救香港」、「停暴力救香港」等七大訴求,包括人大常委譚耀宗,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以及過去參加過「撐警」大會的香港藝人鍾鎮濤,都有出席。

 

香港藝人鍾鎮濤:「簡單一點來說,會影響到社會,會因為這樣,大家都混不下去。」

 

▼過去參加過「撐警」大會的香港藝人鍾鎮濤也有出席此次守護港大聯盟遊行。(圖/翻攝自何君堯臉書)

 

民眾:「我覺得無論他們訴求是什麼,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反暴力,一定要先將社會秩序恢復,然後再讓他們表達他們自己的訴求。」

 

在活動現場,民眾除了手拿標語,還出現許多「五星紅旗」,大會宣稱一共有47.6萬人參與,警方則表示最高峰時,只有10.8萬人,因為反送中遊行,警民爆發多次衝突,護港聯盟舉行集會,就是要透過行動力挺港警。

 

(封面圖/翻攝自人民日報/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香港人都支持我」何韻詩談反送中嗆:餓不死!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