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年前台灣草根創意!舞台車多達近50項專利

2019/08/18 12:38 字級:
讀稿

舞台車加入變型金剛概念,車子停好5分鐘就能變身成大舞台已經不稀奇了,設計者來自雲林,改裝車子順利變形後申請了近50項專利,20年過去,現在人人都可以自己改造舞台車。這樣的舞台車機動性高,比較起過去人力搭舞台,便宜又省時,大大小小活動、廟會陣頭甚至競選活動中都能看到舞台車的身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舞台車省時又省力,在各種活動中都能看到。(圖/東森新聞)

 

車子停好,按下按鈕啟動,大貨車後面車身外層的鐵材一一展開,不到五分鐘變出大舞台。

 

舞台車出租業者:「機動性比較高啦。」

 

35.4公尺長的搖滾舞台往上升了3層樓高,晚上五光十色超級酷炫,但他原始樣貌是一輛毫不起眼的貨櫃車,舞台車加入變型金剛概念,號稱市占率全台第一,創作靈感來自於電子花車,創始者是雲林的張吉泉。

 

▼原本一輛不起眼的貨櫃車,只要幾分鐘就能變成華麗舞台。(圖/東森新聞)

 

創造一個大貨車舞台升高,利用油壓的三角函數把它升高,舞台升高後提高它的視覺效果。

 

張吉泉土法煉鋼,從鐵材重到車子跑不動,到後來有動力機械教授幫忙計算力學支撐,總算打造出舞台車,當時洋洋灑灑申請了40多項專利。

 

▼車子利用油壓升高舞台,蛋動力卻難以計算,好在來有動力機械教授幫忙才順利完成。(圖/東森新聞)

 

20多年前開發的產品,現在大部份專利都過期了。

 

變形花車造價不便宜,一台要價上百萬,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只要有這一台變形花車就能省下搭舞台的成本以及搭舞台一天的時間。

 

舞台車出租業者:「這個展開來就是LED電視牆,可以播放廣告什麼的,那個工商廣告什麼都可以。」

 

從廟會陣頭大大小小的活動,甚至政治人物的競選造勢現場都看得到各式各樣的舞台車,車箱打開變舞台,台灣人的草根創意,省錢省力又省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