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0kg男租屋被拒!房東:太胖會踩壞木地板

2019/08/17 21:05 字級:
讀稿

你有聽過房東篩選房客竟然是先詢問對方體重的嗎?劉先生PO文抱怨,自己來到台北租房子打電話詢問房東,對方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問他幾公斤,劉先生誠實告知自己93公斤,沒想到房東竟然回他「太重」,會把木地板踩壞,「拒絕看屋」,這讓劉先生很難過覺得對方有點羞辱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網友在租屋網找房子,看上位在台北松江捷運站,附近的一間套房,就是喜歡房間裡有兩大片窗戶,採光好通風好,打電話詢問房東,沒想到對方塞選房客的條件讓他相當傻眼。

 

他問完我是不是自己住,然後幾個人住之後,直接就問我體重,我有點傻眼,然後我跟他講我的體重之後,他就說太重,然後地板會壞,就是不租,我是覺得有點羞辱人的感覺啦。


▼網友在租屋網找房子,打電話詢問房東,沒想到對方塞選房客的條件讓他相當傻眼。(圖/翻攝自591房屋交易網/東森新聞)


第一次租房子就被打槍,而且還是因為體重關係,讓劉先生有些難過,也忍不住想說,如果地板那麼容易被踩壞,他還不敢租,但是房東有話要說。

 

以前就是有這個情況,我最近有一間因為這個原因還要重做地板,所以我們必須先做這樣一個設限,如果說他感覺受傷那就很對不起,那事實上我們就是針對實際上的考量就是體重比較重的人,木地板是會踩壞,會凹陷啦。


▼房東的考量是因木地板是採用架高式,一般架高的木地板使用久了在踩的時候容易發出聲音。(圖/東森新聞)


原來房東的考量,是因為木地板是採用架高式,一般架高的木地板,使用久了在踩的時候,容易發出聲音加上如果潮濕遭到蟲蛀容易塌陷,反倒是直鋪木地板比較不會有太大問題。

 

實木地板業者:「你說要塌陷,除非說下面的角材已經腐爛,還是生蟲之類的,才可能產生塌陷之類的問題,那如果依我們人走的面積,來踩動的話,90公斤一般來說就是ok啊。」

 

業者強調即便體重再怎麼重,要踩壞木地板也是不容易,如果房東擔心房客踩壞地板,其實可以用更婉轉的方式表達,避免造成誤會,也讓對方傷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小資女北漂租屋 現月領2400元租金補貼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