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歧視?禁清潔隊「穿制服入超商」北市府回應了

2019/08/17 17:03 字級:
讀稿

清潔隊員不能進超商買東西嗎?13號台北市環保局,突然發出公文要求清潔隊員穿制服時不可以進出超商,被挨批性別歧視,對此環保局緊急澄清是因為接獲民眾投訴,因此才會建議清潔隊員可以進超商,但不要長時間逗留,絕對不是職業歧視。

YT廣告

清潔隊員除了收垃圾還要耐心提醒做好分類,工作繁忙突然渴了餓了,就得往超商跑,難道還不能到超商買嗎,13號台北市環保局張貼公告,要求清潔隊員值勤時間穿著制服時,如果並非公務需求不可以出入便利商店或其他值勤期間不可出入之場所,但這份公告一公開,被痛批是職業歧視。

 

▼台北市環保局突然發出公文要求清潔隊員穿制服時不可以進出超商,引發爭議。(圖/東森新聞)


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我們局裡面並沒有限制同仁,不能進入超商,只是進出超商的時候,不要長時間逗留或是在裡面睡覺,這會造成外界觀感不好,所以只是提醒,絕對沒有歧視清潔隊員的狀況。」

 

就怕被誤會15號環保局也發出新聞稿強調只是希望隊員,不要在超商內長時間逗留,如果真的是生理需求,渴了買水或者上廁所,當然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我們局裡面並沒有限制同仁,不能進入超商。」(圖/東森新聞)


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是有民眾跟政風室投訴有清潔隊員上班時間到超商,清潔隊員在這些賣場或超商裡面某些民眾會認為不是很正常,會認為他們是不是上班摸魚。」

 

就是因為民眾投訴,才會發出通報提醒,意外惹來紛爭,環保局呼籲雖然是公務員但上班四小時就得休息半小時,清潔隊員也是得吃飯補體力,希望民眾多多體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母牽手倒垃圾!3歲女突掙脫…衝馬路遭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