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反送中接力抗爭!今三場遊行 明民陣繼續

2019/08/17 15:31 字級:
讀稿
香港反送中接力抗爭!今三場遊行 明民陣繼續

香港反送中本周末抗議活動持續延燒,光今天就有三場集會遊行,外界注目的香港民陣聯明日發起的「818大遊行」,由於申請遊行人數超過30萬,港警擔心可能將引發事端,因此只批准示威者集會反對遊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香港反送中遊行,警民多次發生衝突。(圖/AP)

 

週五晚間,六千多名香港各大學學生會成員齊聚香港遮打花園,他們舉著英國及美國國旗,要求國際調查及制裁港府官員。

 

▼香港各大學學生齊聚香港遮打花園,舉著英國、美國國旗希望國際能制裁港府官員。(圖/AP)

 

抗議群眾:「希望國際間壓力可以令政府有所回應,我們的訴求,大家都知道我們做了這麼多。」

 

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本周末仍相當熱鬧,從周五晚間這場活動開始,一場接著一場抗議集會讓港府疲於應付,週六中午率先登場的是教師大遊行,而下午則是之前被駁回,後來同意的光復紅土還我淨土遊行活動,晚間還有香港宗教團體的與神同行唱詩活動,一天下來,各個組織利用不同活動表達立場,不過備受注目的要屬,明(18)日週日民陣聯舉行的818和理非大集會,由於申請遊行人數超過30萬,港警擔心可能將引發事端,因此只批准示威者集會反對遊行,目前民陣聯正在上訴中,成功機會不大。

 

但預估仍會有不少群眾,在各地與港警爆發小衝突。

 

港警:「當時人流是否疏散,或做出可能違法行為,現場指揮官會判斷到。」

 

不少媒體擔心未來集會遊行上警方動作會越來越大,包括派員警喬裝示威者或是出動水炮車,港警表示這要視情況而定。

 

▼港警表示,會視情況出動水砲車。(圖/AP)

 

整體而言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持續,對於未來路線將更激進還是趨向溫和,週日民陣聯活動將是重要指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