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養出成就感!達人辭工作 擁600萬螞蟻

2019/08/17 14:35 字級:
讀稿

常看漫威電影的你一定對「蟻人」不陌生,現在桃園也有一位蟻人擁有600萬的螞蟻雄兵,把螞蟻當做寵物養,甚至還辭掉正職工作開起「螞蟻的家」,裡頭不只有標本還有蟻巢提供大人小孩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漫威電影中,蟻人精準掌握螞蟻習性,還可以指揮他們作戰,而在台灣也有這樣一名,「螞蟻達人」。

 

螞蟻達人侯修煒:「頭大身體大屁股大的是他們的處女蟻后,也就是還沒有交配的蟻后。」

 

細心向小朋友解說螞蟻種類,達人侯修煒把螞蟻當寵物養,擁有600萬的螞蟻雄兵,還在桃園開起「螞蟻的家」。

 

▼螞蟻達人侯修煒:「頭大身體大屁股大的是他們的處女蟻后。」(圖/東森新聞)


螞蟻達人侯修煒:「你要彎下來看,裡頭不只有標本,還有滿滿的蟻巢。」

 

螞蟻達人侯修煒vs.記者:「他們是不斷的攻擊,讓他覺得不舒服,他就會有大隻的阿,那就是坦克車阿。」

 

一看到食物馬上從巢裡衝出來,這時百萬螞蟻大軍們已經要開始幹活。

 

▼螞蟻達人侯修煒:「其實我從來不介意別人認為我是怪咖!」(圖/東森新聞)


螞蟻達人侯修煒:「他們利用這個氣味讓其他同伴知道,我找到食物了,然後一路傳回家裡面去,所有的螞蟻就會走著這一道的氣味訊息,來到我發現食物的地方。」

 

因為想要滿足領導統御的快感,侯修煒像將軍一樣帶著螞蟻雄兵出征打仗,讓他們去攻打野外的螞蟻,雖然侯修煒獨特的興趣讓他身邊充滿不少質疑,但他從不在意。

 

螞蟻達人侯修煒:「其實我從來不介意別人認為我是怪咖,養螞蟻對我來說是一種很有成就感的事,你看看喔,我們從一隻蟻后,栽培到一群公蟻,一群公蟻栽培到一整群,上百上千上萬。」

 

把螞蟻當寵物也從螞蟻身上賺錢,侯修煒辭掉工作全心投入螞蟻相關產品研發,還成立「螞蟻的家」,讓大朋友小朋友利用寒暑假來參觀,寓教於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