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紡織廠爆性侵!女員工怕失業 含淚受辱

2019/08/17 13:47 字級:
讀稿
紡織廠爆性侵!女員工怕失業 含淚受辱

外媒披露,台灣牛仔褲製造大廠「年興紡織」,在非洲的工廠發生女工被迫與主管發生性關係以保住飯碗;年興紡織也澄清,涉案者不是台籍幹部,但會加強宣導教育當地員工,了解性騷擾危害,以杜絕廠內發生類似事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年興紡織在非洲的工廠發生女工被迫與主管發生性關係事件。(圖/東森新聞)

 

台灣紡織廠移轉國外發展,像是非洲國家,但是卻有國際社運組織披露,美國工人權益聯盟 WRC公布一份調查報告,點名台灣的「年興紡織」在賴索托馬塞魯的工廠,竟然常見性騷擾和性暴力,而讓當地女工為了保住飯碗被迫與主管發生性關係,美國工人權益聯盟到場訪問工廠女工,他們都說如果拒絕和主管發生性關係就不會得到工作,沒有辦法續簽合約。

 

▼有女員工表示,若不與主管發生性關係,就沒有辦法續簽工作合約。(示意圖,非當事人/東森新聞)

 

年興紡織位在賴索托的成衣廠主要生產牛仔褲,合作的牛仔褲品牌有Levi's、Wrangler和Lee,都是國際知名牛仔褲廠,這項消息被報導出來後,美國牛仔褲品牌表示會協助遏止年興紡織在賴索托工廠發生的不良行為,路透社更報導,年興紡織在賴索托設有5間工廠,僱用人數就占這個非洲小國所有成衣勞動人口的1/4,共雇用約1萬名女性員工,而年興紡織則說,會推廣2年宣導,加強員工對性侵與性騷擾的通報意識,杜絕廠內再發生類似事件。

 

▼年興紡織在賴索托僱用人數就占全國所有成衣勞動人口的1/4。(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請喪假遭刁難!交死亡證明不夠 網怒:要看大體?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