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抗英制郭王牌?爆韓國瑜想找張忠謀任副手

2019/08/17 10: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抗英制郭王牌?爆韓國瑜想找張忠謀任副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目前正積極布局副手人選,鎖定具備財經背景之專業人士,據傳韓國瑜打算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為搭檔,「韓張配」被視為抗英制郭的王牌。若張忠謀不願出任,外界傳言副手之位將會由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出線。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傳韓國瑜將推張忠謀擔任副手。(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黨內初選勝出後,強調副手需具備國際觀及經貿背景,並坦言,「當我的副手肯定是有史以來被授權最大」。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傳言指出韓國瑜將選擇張忠謀擔任副手,因張忠謀和郭台銘同為國際級企業家,而他同時又和總統蔡英文互動順暢,若張忠謀點頭同意,可望替韓國瑜吸引知識藍、經濟藍的選票,甚至在企業界有一定影響力,對於韓的選情是一大加分。不過要請到張忠謀並非容易事,報導指出,需仰賴素來與張忠謀妻子張淑芬有交情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面勸進。


▼若張忠謀不出仕,外傳將推張善政為副手。(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然而,先前蔡英文在6月中從民進黨內出選勝出後,有學者建議搭檔可找張忠謀,第一時間張受訪時則回應,「沒這個事,想都沒想過。」同時也表示,妻子支持誰與他無關,不會試圖說服彼此。


▼國民黨仍不放棄勸退郭台銘。(圖/東森新聞)


倘若張忠謀不願出仕,據傳韓國瑜的副手將很有可能落在同是「韓張配」的張善政。消息指出,張善政仍在韓國瑜副手的「口袋名單」中,儘管他已接下國政顧問團總召一職,不過無黨籍的他,符合韓國瑜開出的國際觀條件,不僅具備行政能力,可補韓的科技、企業及青創等專業領域。近韓人士透露,「副手問題不急,最慢十月初決定即可。」國民黨仍不放棄勸退郭台銘的機會,盼郭台銘能已2020下架民進黨之大局為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心疼韓國瑜!李佳芬氣罵:批太多公文不正常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