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縣市豪大雨特報!今防劇烈天氣 下周恐成颱

2019/08/17 08:27 字級:
讀稿
10縣市豪大雨特報!今防劇烈天氣 下周恐成颱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前西南風仍偏強,苗栗以南降雨明顯,許多地方都有短時強降雨,並有大雨及局部豪雨發生。東半部、北部山區及大台北東側,午後也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說,花東也有局部降雨,白天之後西南風雖然會逐漸減弱,不過中南部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仍高,午後山區還是容易有局部大雨,預估雨還要再下4天,天氣才會好轉。

 

▼今日中南部整天易有雨,北部東部留意午後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而氣象局上午也發布豪雨特報,提醒苗栗縣及台中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針對10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由於連日降雨明顯,山區請留意坍方、落石的發生,至於其他地區則以多雲到晴為主,午後局部地區會有短暫的雷陣雨,其中降雨機率高的地方位於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及大台北東側,這些地方午後也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請多留意。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中南部高溫約攝氏31、32度,其他地方則可以到33至35度,大台北仍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另外,台中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機率,其中東北角海邊容易有突發性大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現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最快可能在下周成颱,不過是否發展仍有待觀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外送員颱風天出勤不幸身亡!同事爆料:拒接單重罰4500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