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來試試看嗎?! 剝蝦師當紅月賺4.6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6 20:1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想來試試看嗎?! 剝蝦師當紅月賺4.6萬

來看這一行,「剝蝦師」居然成為大陸目前的熱門行業,一天只要剝200隻蝦,而且月薪有台幣4.6萬,還有學校專門開設科系訓練剝蝦師要求平均每4秒鐘就要剝好一隻龍蝦!

 

餐廳服務生動作俐落將龍蝦左翻右翻,平均每4秒鐘就能剝好一隻龍蝦。龍蝦餐廳服務生:「我們就是說專業培訓,然後就是說每個服務員必須要會。」每到夏天都是龍蝦旺季排隊人潮滿滿滿,光是小龍蝦店面在網路平台上就比去年多了五萬家。

 

▼餐廳服務生動作俐落將龍蝦左翻右翻,平均每4秒鐘就能剝好一隻龍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餐飲營運總監張勝滔:「我們現在每天銷量在四噸,就是八千斤左右,每天接待六千到七千人,今年可能稍微有5%的上升趨勢。」民眾愛吃龍蝦,也誕生了「剝蝦師」,這個時下最熱門的職業,吃蝦不必怕麻煩,店家通通一手包辦。

 

龍蝦餐廳店長:「年輕人過來吃飯的話,很多時候他們要組隊打王者榮耀或者別的遊戲什麼的,那剝小龍蝦實在也是件挺麻煩的事情,所以我們這邊就推出了剝蝦的服務,他們就可以手不用停,依然能吃到蝦了。」人人愛吃龍蝦,剝蝦師、炒蝦師成熱門職業帶動五百多萬就業職缺,更有學校開設相關科系,培養專業剝蝦師,就業率百分之百,月薪台幣四萬六千元以上。

 

▼剝蝦師、炒蝦師成熱門職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湖北飲食學院院長馬廣軍:「整體的薪資待遇還是比較不錯的,基本都是在一萬或者一萬元以上。」時代在變遷,剝蝦師也成一門專業,更具備著良好的就業競爭力。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