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下不停!六龜露營農場 遭土石淹沒沖毀

2019/08/16 17:03 字級:
讀稿

受到西南風的影響,高雄山區遭到大雨轟炸,24小時累積雨量,桃源區已達到489.5毫米、那瑪夏區 432毫米,而六龜、茂林、甲仙通通突破300毫米以上,市府緊急宣布停班停課,由於當地雨勢非常大,在六龜還發生土石崩落,造成連外道路交通中斷,還有露營農場被淹沒沖毀。

 YT廣告

東森新聞記者陳昭谷:「高雄六龜山區可以看到因為土石流的關係,現場整個道路,都被這滾滾的泥流給淹沒。」

 

滾滾泥流傾瀉而下,夾帶無數大小石塊,造成道路中斷,怪手來回清除,眼看自己的農場,被土石淹沒,業者好無奈。

 

▼泥流傾瀉而下,夾帶無數大小石塊,造成道路中斷。(圖/東森新聞)

 

農場業者vs.記者:「(那個橋是不是被沖斷了),不是沖斷堵塞,堵住了 ,堵住了就是被土石流堵住了,每一年都會,但是很奇怪政府就是不處理,跟他反映也沒有用,每一年受災戶就是我。」

 

連外道路被土石擋住,進出相當不方便,受到西南風影響,高雄山區大雷雨轟炸,24小時累積雨量,桃源區已達到489.5毫米,那瑪夏區 432毫米,而六龜、茂林、甲仙,通通突破300毫米以上,市府緊急宣布停班停課。

 

▼24小時累積雨量,桃源區已達到489.5毫米。(圖/東森新聞)

 

▼政府緊急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圖/東森新聞)

 

雨下得又大又快,造成山區有人受困,目前六龜已撤離787人、桃源827人、甲仙696人,那瑪夏撤離人數最多,達到1200多人,市政府也緊急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針對五個山區部分里,共69條紅色警戒區,另外有16條黃色警戒區,希望民眾遠離不要靠近,就怕大雨轟炸,土石流造成崩塌,釀成更大的意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