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批馬陸湧現 民眾憂天災 專家:沒有科學根據

2019/08/16 16:37 字級:
讀稿

南投半夜下大雨,民眾發現有大批馬陸湧現,擔心可能跟地震有關,而在名間仁和村發生土石流,不只淹進巷道,民宅也難以出入,另外在草屯大覺路,也因為大雨造成落石坍方,工程單位出動大型機具搶通。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從山壁上滾落的大石占據整條道路,邊坡土石還不斷緩緩滑動,就連樹木也被連根拔起,地上滿是泥濘土石,大型機具趁著雨勢減緩,進駐搶修。

 

▼邊坡土石還不斷緩緩滑動,就連樹木也被連根拔起。(圖/東森新聞)

 

居民:「遇到下雨就坍方,昨天清到五點多通了,地上清洗好,昨夜下大雨又地震,你看整座山又崩成這樣。」

 

這裡是草屯大覺路,前一晚的大雨造成山區土石鬆動坍方,交通中斷,擔心有民眾不小心闖入,當地居民趕緊在路口,幫忙指引改道。

 

名間仁和村也發生小規模坍方,土石泥流從山上衝進山下民宅附近的巷弄,就連民宅也受害,家具物品東倒西歪,整條巷子變成泥道。

 

另外在南投市郊千秋里,稻田被大水淹沒,積水還湧到路面,部分路段看不出,到底是稻田還是馬路。

 

▼南投市郊千秋里,稻田被大水淹沒。(圖/東森新聞)

 

南投市居民:「這邊的農田真的很可憐,每遇到下雨就會淹,稻子都被淹掉了。」

 

南投累積雨量達203毫米,有民眾在堤防散步時,發現大批馬陸出現,令人看了頭皮發麻,加上清晨嘉義地震,民眾擔心是不是跟天災有關。

 

▼民眾在堤防散步時,發現大批馬陸出現。(圖/東森新聞)

 

特生中心主秘鄭錫奇:「那算是有點穿鑿附會,大家繪聲繪影,可是目前這塊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任何科學證據,真的有直接相關。」

 

豪大雨特報還沒解除,儘管南投雨勢暫緩,也沒有重大災情傳出,但民眾還是要留意,小心防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