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工資調漲!工商大老不滿 他怒:快點倒閉

2019/08/16 14: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工資調漲!工商大老不滿 他怒:快點倒閉

明年基本工資調漲,月薪調到2萬3800元,而時薪調漲到158元,讓不少勞工相當開心,但是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卻相當不滿意,認為政府沒有帶頭加薪,卻一直要求企業調薪,調漲幅度非常不合理。對此有人看不過去,在網上痛批引發討論。

 

YT廣告

經常在網上發表言論針貶時事的團購平台老闆「486先生」,認為工資上漲是件好事,「有些所謂工商界『大老』『龍頭』,每次遇到政府調漲薪資就開始靠夭,大家聽聽就好。一家公司如果調一點薪資就會倒,那表示這公司競爭力爛到爆,那就安息吧,早點倒閉」,此外486先生還指出「國內薪資調高,大家購買力才會跟著提高,這是好的循環,是好的事情。」

 

▼486先生臉書發文全文。(圖/486先生 臉書)

 

不過他認為政府做法還是有不足,建議「將中小企業稅賦能降低,大企業則維持。」因為中小企業的獲利跟大企業相比薄弱很多,但台灣80%是中小企,減少中小企的各種賦稅負擔,能讓企業主調整薪資福利時也比較有好心情。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也覺得,哎沒賺錢就關吧!總是會有賺錢的公司冒出來」、「多發給員工的獎金來抵稅也是一舉兩得」、「一點點調漲就倒,真的很無言,最好年底都不要換新車」、「遇過平時不調薪,年終說今年虧錢,發很少,然後過完年老闆換新車或買新房的。只是願不願意讓利給員工,不是沒獲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基本工資擬再調漲3%?勞工:領時薪還比較好!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