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天棉花棒清理!她耳朵流褐汁…頭骨遭侵蝕

2019/08/16 14: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每天棉花棒清理!她耳朵流褐汁…頭骨遭侵蝕

棉花棒挖耳朵的習慣,竟然會造成無反挽回的後果!澳洲一名37歲女子潔思敏(Jasmine),平時都會用棉花棒清耳朵,本以為是有衛生的好習慣,沒想到卻造成細菌感染,還導致耳朵失聰,細菌甚至侵蝕到頭骨,若是感染到大腦,就很可能危害到性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潔思敏睡前都會用棉花棒清理耳朵,沒想到去(2018)年2月,她一如往常在掏耳朵時,卻聽見刺耳的聲音,伴隨著一震疼痛,接著就幾乎聽不見兒子的聲音,這才驚覺大事不妙連忙就醫,醫生檢查後發現,她的耳內竟然不斷分泌褐色物質,還不停流出鮮血,發炎的情況十分嚴重。

 

▼潔思敏還有2個兒子。(示意圖/翻攝自thatslife

 

醫生只好將潔思敏轉往醫院治療,她這才得知,細菌已經擴散到她的頭骨,需要立刻進行手術,否則侵入大腦的話會有生命危險,經過5個小時的手術,醫生才將感染都盡量清除,然而潔思敏的左耳聽力卻無法恢復,而這一切都是棉花纖維造成的。

 

▼要清理耳朵也可以求助醫生。(示意圖/東森新聞)

 

由於潔思敏會用棉花棒清耳朵的關係,棉花纖維都累積在耳道,造成嚴重潰爛,長達5年的時間,加上她的顱骨較薄,才會讓細菌容易侵入,「我沒想到這個隱藏殺手竟是被我自己放入耳朵的」,醫生也提醒,棉花棒容易將耳垢像耳道裡推,因此要清理耳朵,最好還是使用耳燭(Ear candling)或是請專業醫生幫忙。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thatslife)

 

【往下看更多】
棉花棒挖耳!男顱骨遭細菌啃食 醫曝駭人真相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