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校門口另類景象 外送員取代家長送餐

2019/08/16 10:22 字級:
讀稿

外送平台競爭,學生族群也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大家一起省運費 ,但也衍生其他問題,像是清華大學因為限制學生騎機車卻開放外送員騎車,而且數量暴增,擔憂會影響行的安全,校方原定要限制外送時段,但學生也反對讓校方也兩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午用餐時間還沒到校門口就出現送餐機車,但不是學生家長而是外送員。

 

建中學生:「出去買很麻煩,就可能懶得動,或者是下雨天之類的。」

 

北一女學生:「外送還是比較方便,而且這附近沒什麼吃的,像我們今天5個人訂,平均一個人分擔6元,如果班上一起訂的話,可能一個人運費1元2元。」


▼各家外送平台競爭激烈,搶攻學生族群。(圖/東森新聞)


曾幾何時外送人員取代家長功能,來到清大一輛輛機車更是在校園內狂奔,但這產生一個大哉問,校園內學生不能騎機車,但外送員可以,引發爭議,校方估算本來就有131輛公車巴士,再加上教職員和行動不便者110輛機車。


而外送機車突然暴增到250輛,擔憂師生行人安危,打算規定外送車,只能在限定時段送餐,還是引發學生不滿,認為會影響食的權利。


▼外送車在校園狂奔,安全疑慮部分學生憂心。(圖/翻攝自《清一下》影音新聞/東森新聞)


目前先管制不能超速,看一陣子再看看,如果在學校可以容許範圍,我們就讓外送車繼續就不做任何限制,如果危害到行的安全我們可能還是會跟同學再做一些溝通。

 

外送開不開放讓校方都關注,從數字來看,foodomo學生族消費者約佔呈1成2,UBER eats倍數成長,foodpanda比往年成長3成,出現大幅增加原因是提供現金支付。


業者也發現高中生,以北一女、成功、中山高中,和附中,大學則以台大、輔大、師大、陽明,外送需求量排前幾名,主要是地緣關係,未來如果支付方式更多元,不排除學生點餐數字還會再成長。


(封面圖/翻攝自《清一下》影音新聞/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