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成天安門2.0? 專家:顧慮台灣、北京不會貿然出兵

2019/08/16 10: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港成天安門2.0? 專家:顧慮台灣、北京不會貿然出兵

香港情勢升高,離香港只有一橋之隔的深圳,目前有大批武警車輛正在集結,等於只要十分鐘,中國武警車隊就能抵達香港,日本也首度對香港發出旅遊警戒,紐西蘭、泰國都有計畫「在必要時」撤離國民,但最新的時代雜誌亞洲版認為,重演六四天安門機率並不高,也有專家分析中國不會對香港出手,原因就在台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一輛又一輛的中共武警裝備車,載著滿滿裝備前進深圳,似乎在為香港情勢做準備,深圳距離香港只有一橋之隔,尤其武警大量部署的深圳灣體育館,離香港只有十分鐘,各國似乎嗅到香港風雨欲來態勢,紛紛做出因應。


▼深圳距離香港只有一橋之隔。(圖/東森新聞)


朝日電視台主播:「針對正在示威抗議不停的香港,外務省表示要十分注意安全,並發佈了『層級1』的危險警戒。」

 

日本在1997年香港回歸後,首度對香港旅遊發布危險警訊,泰國皇家空軍則安排了兩架軍機,必要時飛去接回國民,而紐西蘭由外交貿易部,制定計劃必要時撤離國民,美國對香港依舊維持第二級旅遊警示,川普更在推特喊話,如果中國要達成貿易戰協議,就得「先人道對待香港」。

 

▼德國總理梅克爾:「要確保香港人民的自由。」(圖/達志圖庫)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強烈呼籲對話,該建立在香港法律的基礎上,要確保香港人民的自由。」

 

最新一期「時代雜誌」亞洲版封面,更是「香港保衛戰」,時代雜誌認為香港危機成為習近平考驗,但重演六四天安門機率並不高。

 

華府智庫地緣政治專家梅特爾:「台灣的人民一直在關注香港,如果中國真的派軍隊進入香港,那代表台灣的國民黨,實質上會消失,而意圖在台灣實施一國兩制的想法,也會『壽終正寢』。」

 

國際專家認為北京不會輕易對香港出手,關鍵就在台灣政治環境,而且對香港、中國大陸來說出兵將會傷害國際關係和經貿,代價非常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