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肉鬆非純肉?5早餐店產品送驗…結果驚人

2019/08/15 21:09 字級:
讀稿

你也喜歡吃肉鬆嗎?有不少人會到早餐店會買肉鬆蛋餅或是肉鬆蛋吐司,但是你知道嗎?市售的肉鬆有很多都不是純肉做成的,多數肉鬆為了成本考量,都會添加豆粉來製作,不過根據法規規定,被歸類在肉酥的肉鬆,澱粉比例必須在10%以下,我們也直擊早餐店,買了五家含有肉鬆的產品送驗,帶您揭密。

YT廣告

 
來到早餐店,蛋餅吐司類配上肉鬆是不少人的最愛,鬆鬆軟軟的口感,帶有肉香味,更是早餐店的人氣排行之一。

 

尤其現點現做的蛋餅鋪上肉鬆後,份量也很有飽足感,不過這些早餐店的肉鬆裡,其實藏有小秘密,因為這些肉鬆,並非全部都是純肉做成的,多數肉鬆為了成本考量都會添加豆粉,以一定比例做成市售肉鬆,隨機走訪五家連鎖早餐店,點了含有肉鬆的各式料理,完全不加沙拉醬和其他醬料,再送驗。

 

▼早餐店的肉鬆並非全部都是純肉做成的,多數為了成本考量都會添加豆粉。(圖/東森新聞)

 

我們委託暐凱國際檢驗科技公司,針對這五家連鎖早餐店的肉鬆產品檢驗,依照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相關法規,送驗的肉鬆被歸類在肉酥,澱粉比例必須在百分之10以下,檢驗結果出爐,五家早餐店都符合規定,肉鬆的澱粉含量都在百分之7至百分之8。

 

▼CNS相關法規肉酥澱粉比例必須在百分之10以下。(圖/東森新聞)

 

檢驗公司總經理何中平:「澱粉的話高的話,就是怕有些我們的肉製品裡面,可能會加有些澱粉去做一些填充量,等於說肉比較貴,粉可能比較便宜,可能為了降低成本,是不是會加有過度的一些澱粉,這一次的檢測樣品,都還在標準的範圍之內。」

 

▼這一次的檢測樣品,都還在標準的範圍之內。(圖/東森新聞)


畢竟是連鎖早餐店,肉鬆即使有添加澱粉製作,檢驗後比例都符合規定,但就怕部分來路不明的路邊早餐店,用的肉鬆只講求便宜低價,為了成本考量,添加的澱粉比例恐怕超乎想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BMW女點大涼奶:難懂嗎?南部早餐店傻眼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