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澎拜火山爆發冰! 1.8公斤重月賣350顆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5 19:5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澎拜火山爆發冰! 1.8公斤重月賣350顆

今年夏季連日高溫,體感溫度預計飆破45度,不想在家花錢吹冷氣,逛百貨吹免費冷氣變相成為了夏日休閒活動之一,人潮也連帶冰品銷量量;像是五彩繽紛的火山冰就特別受歡迎,另外芒果、抹茶口味則是人氣之選。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台灣人一年就吃掉了40億的冰品商機,不過要怎麼吃的豪邁,吃的過癮,像是我手上這顆七斤重的小玉西瓜,他就可以變出三種吃法。」豪邁一切西瓜一分為二,黃澄澄的果肉,水分juicy的噗疵一聲,挖成一球一球的小冰球。另一半打成冰沙墊底鋪上滿滿果肉,再來球冰淇淋一瓜三吃,一天能賣上50顆。

 

冰店老闆廖小姐:「因為我們的水過在外面一般的市場他是調幅率很高的,有的時候便宜,有的時候貴。」天氣熱越吃越上隱,冰品銷量直線攀升,台灣冰果涼飲店家數,97年還只有7639家,而108年3月,就已經就來到18148家,插旗搶攻冰品市場。

 

▼台灣人光是一年吃掉的冰棒就可以繞台灣3.5圈,冰淇淋更誇張吃掉的量相當於,5486台公車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因為打掃很累。」、「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吃不完幫忙吃一吃。」白茫茫的挫冰,但仔細一看,竟然直接拿比巴掌大的,不鏽鋼容器來裝,來來回回一壓再壓鋪上好幾層。1.8公斤重的冰磚配上紅豆、抹茶、木瓜簽,再來顆Q彈布丁,遠看就像座五彩繽紛的火山,大分量又吸睛,一個月賣上350顆。

 

餐廳副理張家得:「因為現在種類比較多啦,那推陳出新,那當然冰的接受度,年輕人來說接受度是高的,那種類多選擇也多,那相對要做出不一樣的特色,才能吸引更多的人。」儘管市場越趨飽和,台灣人光是一年吃掉的冰棒就可以繞台灣3.5圈,冰淇淋更誇張吃掉的量相當於,5486台公車重,可見高溫帶來的商機還是很可觀。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