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冤枉24hr!食藥署改口 確認森永牛奶糖含奶

2019/08/15 15:40 字級:
讀稿

食藥署搞烏龍,森永牛奶糖到底有沒有含奶,食藥署澄清雖然森永牛奶糖經初步檢驗DNA沒發現含奶,但只是初步的檢測,在北市衛生局前往森永查核發現,在配方表或是投料記錄上都有奶,因此確認森永牛奶有含奶,已經更新網站上的查核結果。

YT廣告

確認內容物有含奶,一度預防性下架的幾家通路,已經重新放回架上。


只是家喻戶曉的零食「森永牛奶糖」,怎麼會一下有奶 一下沒奶。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我們已經確認,森永股份有限公司的森永牛奶糖裡面所含的成分,是的確有乳製品的。」


▼森永牛奶糖風波,到底有沒有含奶?(圖/東森新聞)

 

原來牛奶糖是高度加工食品。但食藥署(薄膜),檢驗DNA方式,是用即時聚合酶鏈反應,也就是俗稱的PCR檢驗,通常是針對生鮮原料,像鴨血肉乾這種加工程序,比較單純的食品上。

 

抽檢的桃園市衛生局也證實 PCR檢驗只有中央食藥署有設備,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政府針對所有相關食品的檢驗,就本於保護消費者的立場,那麼相關的結果我剛剛有強調,我們是『檢驗搭配查核』。」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強調檢驗搭配查核。」(圖/東森新聞)


官方立場寧可錯殺不能放過,已經更新網站上的查核結果,不過業者前後整整被冤24小時。

 

事實上,第一時間業者就解釋,牛奶糖是高度純化精煉加工的食品,因此部分生產過程中會超過120度高溫,破壞原本的DNA。

 

▼森永息事寧人不追究,只建議檢驗方式要調整。(圖/東森新聞)

 

篩出異常的商品再做後續的個案追蹤,這個流程我們表示是認同的,但當然這個實驗方法適不適合用在這個產品上面,這個就是衛福部的工作了。

 

畢竟是主管機關,森永息事寧人不追究,只建議檢驗方式要調整。


案情大逆轉也算是還森永牛奶一個公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