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基本工資調升 手搖飲恐漲?業者回應了

2019/08/15 15:22 字級:
讀稿

勞動部宣布基本工資調高,其中時薪工資由150元調高為158元,消息傳出後時薪員工較多的手搖飲料業者,蠢蠢欲動將調漲價格,不過業者透露,由於時薪調漲幅度不大,加上原物料並未上漲,目前還暫不考慮調漲飲品價格。

YT廣告

炎炎夏日喝杯冰涼珍珠奶茶,讓人愉快,在近日勞動部宣布明年將調漲基本工資,讓人擔心未來這些手搖飲料將要又調漲,不過業者透露由於原物料未漲,加上時薪人員濤帳幅度不大,因此目前手搖飲料不會調漲。

 

手搖飲料公關侯升偉:「薪資成本增加幅度,大約只有1.7%,還在我們可以接受範圍當中,所以增加成本我們自己吸收,目前暫時沒有調漲售價計畫。」


▼勞動部調漲時薪,對打工族來說不無小補。(圖/東森新聞)


以時薪人員為例,勞動部調漲,由150元增至158元,每小時多了8塊錢,一天工作八小時多了64元,一個月每人增加1408元,對於飲料店人事成本來說增幅不算太大,但對時薪人員而言不無小補。

 

飲料店時薪人員:「加減還是會有點幫助,畢竟是多的嘛,所以生活上多點補貼,都蠻有幫助的。」


▼飲料業者:「目前暫時沒有調漲售價計畫。」(圖/東森新聞)


雖然手搖飲料業者目前表示暫不漲價,但去年工資調漲時,業者也未第一時間漲價,但等到隔年元旦,飲料業者仍調整商品價格約漲5元,因此飲料漲不漲目前還言之過早。

 

不過也有企業老闆悲觀認為,大環境影響加上原物料可能上漲,這次時薪漲幅高於月薪,未來恐怕會醞釀一波關店與失業潮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