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豪宅打6折?郭董新鄰居每坪不到200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5 13:2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豪宅打6折?郭董新鄰居每坪不到200萬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住所「信義富邦」,位在信義區松勇路上,附近大樓豪宅林立是台北市蛋黃區,必須擁有一定財力才能入住,現在傳出最新成交訊息,在郭董的住家2樓,被偉仲企業買下來,成交總價約2億元,根據專營豪宅的房產業者指出,坪數為108.69坪,拆算車位後每坪不到200萬元,相較2014年郭董1樓戶以每坪350萬餘元買進,是1樓戶不到6成的價格,可是有相當大的差距。

 

「信義富邦」二樓的偉仲企業,經濟部公司登記資料顯示,為僑外資,幕後大股東,為知名的全球帽商大王、偉仲企業集團主席王台光。

 

▼位於北市信義計畫區的豪宅「信義富邦」,光是郭台銘家族中就共持有6戶。(圖/取自Google Map)

 

郭台銘才在2016年砸下5.5億元,加買了「信義富邦」國際館一樓,總面積188.35坪,包括2車位面積共39.8坪,房地產業者估算,每坪平均價格高達358萬元,刷新豪宅單坪最高紀錄,而總計郭台銘就在「信義富邦」,擁有6戶,堪稱裡面的最大戶。

 

偉仲企業最新成交的2樓每坪單價,將近200萬元與郭董多年前買進1樓有著如此大的差距,是因為1樓屬於特殊戶,擁庭院外,郭董買進的時機屬於房市高檔,再加上個人特殊因素,因此,買進價格才會每坪超過350萬元。

 

豪宅比路段更要比名人加持,帶動周邊房價,最少一坪都要百萬元起跳,像是亞洲天王周杰倫2015年在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的「和平大苑」,以6.6億購入了37、38樓,成交單每坪為225萬元,不過根據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成交行情,現在每坪成交單落在87.8萬元左右,還有之前周董入住過的一品苑,堪稱台灣最受爭議的豪宅,隨著2007年興起的豪宅熱潮,就以每坪破百萬的價格,擠進頂級豪宅的行列,儘管歷經元大弊案,但高樓層戶仍曾喊價到每坪170萬元,不過即便有名人加持,似乎也抵擋不住房市的衝擊。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