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二航廈5標案涉賄!21被告其中3人桃機員工

2019/08/15 11:24 字級:
讀稿

桃園機場爆發收賄弊案,工程處的林姓主管及吳姓員工在第二航廈擴建工程期間,向得標的廠商收取回扣高達五個標案,每筆不法回扣獲利至少六百萬起跳,桃園地檢署進行搜索,目前林姓處長收押禁見,吳姓工程師聲押,其他被告分別依2萬元到30萬元不等交保。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案爆發收賄弊案。(圖/東森新聞)

 

水花從排水管灑了下來,機場人員趕緊拿工具將積水集中,就怕遊客不慎跌倒,天花板破了好大的洞,水泥塊掉落滿地,機場清潔人員再次出馬,短短一年多,桃園機場不是漏水就是掉天花板,還屢屢跳電,狀況連連 ,內部員工蒐證檢舉,而檢調經過一年追查,證實二航廈擴建工程涉嫌收賄弊案,13日前往機場搜索,並帶回35名相關人員。

 

▼桃園機場排水管漏水,短短一年,桃機狀況連連。(圖/東森新聞)

 

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挺宏:「林姓處長、吳姓工程師疑似收受回扣,於13日上午發動搜索。」

 

檢方查出第二航廈高達五個標案涉及回扣弊案。

 

桃園機場工程處林姓處長及吳姓職員等人,第二航廈擴建工程期間,利用督導的機會,向得標的廠商拿取百分之2到6的回扣,每筆不法回扣獲利至少六百萬起跳。


檢調除了桃園機場,包括林姓處長住家也進行搜索,被告21人中3人是桃機公司員工,其餘分別是包商及居間收賄白手套,林姓處長收押禁見,吳姓工程師聲押,其他被告分別依2萬元到30萬元不等交保。

 

▼檢調已將涉案人員全部起訴。(圖/東森新聞)

 

桃機公司董事長王明德:「我們公司的立場還是尊重司法調查,勿枉勿縱,來面對問題,啟動了廉政平台,由於(第三航廈)的工程案更大,我們會更謹慎。」

 

爆發工程收賄弊案,桃機將林姓處長及吳姓工程師調職處份,由於正在施工中的第三航廈也是由工程處統籌發包作業,檢方後續將追查是否也有類似弊端。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