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柯王三結義?張啟楷:郭台銘要先過這關

2019/08/15 10:2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郭柯王三結義?張啟楷:郭台銘要先過這關

距離2020總統大選只剩下半年時間,「郭柯王」三方是否結盟,外界備受關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現在傳出郭柯王3人,預計在本周日(18日)桃園一同出席宗教活動,以公開的形式「自然合體」。對此,柯文哲被問到此事時表示,「還是先公開亮相,後面再開始談」。

 

對此,《楷道論政》主持人張啟楷,在臉書上寫下,柯文哲會不會參選?很多人從今年初開始討論,幾乎一面倒認為參選機率高,因為可以發揮母雞可以帶小雞功能,增加立委席次,而且,就算沒當選,還是可以回去當市長。

▼《楷道論政》主持人張啟楷表示,柯文哲有很大的機率參選。(圖/東森新聞)

 

 

不過,隨著這週日他和郭台銘、王金平鐵三角首度同框,加上他接受竟週刊專訪,提出不參選的四大理由,看來是要力拱郭台銘。事實上,讓柯文哲打退堂鼓更重原因,應該是從最近民調分析,他如果是單兵作戰,勝選可能性低,而且會被棄保。在沒有勝算下,自己先以退為進,和郭台銘、王金平組大聯盟,或許還有一搏機會。

 

但鐵三角要成局,對郭台銘考驗更大,他標榜忠黨愛國,一旦和柯文哲結盟,雖然有忠貞果凍堅定跟隨,但會被國民黨開除黨籍?而且如何說服郭媽媽?據說郭媽媽直到現在,睡覺時床邊都還擺著金條,因為她無法忘記年輕時的戰亂和逃亡,也一直感念國民黨政府,所以,當國民黨黨產被凍結,她還伸出援手,金援面臨斷炊的國民黨。

 

加上柯文哲在專訪裡,雖然極力推崇郭台銘,說他最接近總統的標準,但留一手說,郭要參選,要先就在大陸的資產如何處理說服大家,否則,柯文哲保留參選權力。相對之下,郭台銘是精明的企業家,也會算一下和柯文哲結盟,真的能推他上總統大位?柯文哲婉拒擔任副手,那柯粉剩多少能轉移到郭台銘身上?所以,鐵三角雖然要合體,合作機率也越來越大,但要真正組成大聯盟,恐怕還有好幾道關卡要跨越。

 

《楷道論政》節目,從8/17起每週六、日,下午13:00-15:00在東森財經台頻道播出,同時在YouTube頻道上直播,和張啟開一起笑談政壇百態,針砭藍綠是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