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際慰安婦紀念日 !婦團抗議要求日本道歉

2019/08/14 16: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國際慰安婦紀念日 !婦團抗議要求日本道歉

今天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日,婦女團體、朝野立委和大批民眾來到日本交流協會門口,抗議日本政府堅持不對台灣慰安婦道歉,並要求日本代表下樓面對,遞交抗議信。而在南韓也舉辦了相關活動聲援,期待歷史能還這些慰安婦奶奶一個公道,讓他們當年在戰爭中受到的創傷,能被重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抗議群眾:「出來面對,抗議。」

 

814國際慰安婦紀念日這天,大批抗議民眾和婦女團體聚集在日本交流協會門口,抗議日本政府不向慰安婦道歉,以行動表達對日本政府不滿。

 

▼大批抗議民眾和婦女團體聚集在日本交流協會門口,抗議日本政府不向慰安婦道歉。(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努力到現在,阿嬤的尊嚴跟公道,還沒有真正討回來。」

 

婦援會執行長范情:「日本首相應該代表日本政府,向受害者正式道歉。」

 

婦援會提出三大訴求,認為日本政府應該承認慰安婦事實,賠償受害婦女的經濟和精神損失,並公開相關資料反省調查,在教科書內記載史實,婦援會執行長表示,從成立慰安婦專線以來,59名台灣阿嬤坦承,在二戰時期遭日本政府脅迫,成為慰安婦,但目前只剩2人還在世,根據學者估計,二戰時期至少有2千名受害者。

 

▼南韓婦女也上街向日本抗議慰安婦問題。(圖/AP)

 

而在南韓首爾也舉辦了慰安婦相關活動,廣場上擺放著去世的慰安婦奶奶銅像,大批民眾到場聲援,希望替他們伸張正義。

 

南韓慰安婦李奶奶:「因為現在(日本)無法拿刀槍打架,所以用政治手段,還有經濟壓迫。」

 

▼在日本的一個國際藝術節被下架的慰安婦藝術品,在814重新回到大家的目光中。(圖/AP)

 

而在日本的一個國際藝術節,愛知三年展2019,就因為展出一座,象徵南韓慰安婦的和平少女像,以作為表達言論不自由的主題,引發日本民眾強烈不滿,甚至寄出恐嚇信抗議,如果不撤掉就會帶汽油桶來打擾,讓主辦方相當困擾,原定展出75天的作品,短短3天就下架,包括南韓前慰安婦照片,也一併被撤展,在戰火中身心受創,背負著歷史傷痕的,慰安婦奶奶們,依然在等一句道歉,公理和正義 ,即使遲到,總比消失得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慰安婦事件 吳敦義促日方道歉賠償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