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班第一天!她做3小時就閃辭 網驚:誰敢用

2019/08/14 16: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上班第一天!她做3小時就閃辭 網驚:誰敢用

暑假期間,許多應屆畢業生也開始找工作踏入社會,不過日前卻有名女子,畢業前就獲得一間公司錄用,沒想到上班第一天,只做了3小時就提出辭職,在網上引發討論。

 

YT廣告

日本商業雜誌「PRESIDENT」近日發表一篇訪談文章,主角是剛從大學畢業的高岩小姐,她在畢業前就取得一間派遣公司的錄用,但沒想到培訓期過得相當痛苦,原因是前輩們都相當愛裝熟,還一直搞團康活動,讓她認真工作的幹勁逐漸下降。

 

▼高岩在公司培訓時過得相當痛苦,原因是前輩們都相當愛裝熟,還一直搞團康活動,讓她認真工作的幹勁逐漸下降。(示意圖/Pixabay)

 

培訓期結束後,高岩小姐原本以為工作內容會是管理派遣人員,卻想不到自己反而被派遣到服飾店工作,「感覺跟服飾店的打工根本沒兩樣!」,因此她在上工3小時就提出辭職。

 

▼而且培訓結束後她竟然被安排到服飾店工作,與她原本認為的管理派遣人員完全不一樣。(示意圖/Pixabay)

 

對此公司也沒有多做慰留,而在受訪時高岩小姐也表示,自己並不想做服飾店店員這種需要積極搶業績的工作,只要坐辦公室就好了,現在也在為找到下一份工作努力。不過報導中指出,她的行為已經失去了應屆畢業生的優勢,又有這段經歷,想要找下一份工作必需克服更多難題。

 

高岩小姐的行為也在網上引發討論,「這種人到哪裡都做不久吧」、「嗯,總覺得這個人找不到固定工作啊」、「應該不會有人敢用吧」,不過也有人認為是公司有錯,「剛畢業的學生都很容易被騙啊,號稱人資或科技業很多其實都是派遣工,一定要注意公司網站的介紹」、「應該是被騙進去的吧,管理派遣人員變成派遣人員差很多」。

 

(封面圖/翻攝自PRESIDENT

 

【往下看更多】
當空姐10年後慘遇中年失業!台大生道盡職場辛酸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