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半年每股狂賺3.41元!全家3策略助攻營收創新高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4 14:1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上半年每股狂賺3.41元!全家3策略助攻營收創新高

連鎖超商「全家」近期營運表現十分亮眼,繼7月營收刷新單月新高紀錄後,昨日(13日)公布的第二季財報,單季稅後純益 5.32 億元,年增 8.64%,每股純益 2.39 元,也創下單季次高;而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 7.61 億元,年增 6.07%,每股純益(EPS)達3.41 元,也高於去年同期,營收、獲利跟EPS皆創下歷年新高紀錄。對此,全家也透露,未來將引進全新餐飲品牌,為後續成長添新動能。

 

對於整體營收表現亮眼,「全家」也表示,主要是本業便利商店整體表現穩健,2大關鍵指標都呈趨勢向上,包括:「既存店」日均銷售成長3%,以及「鮮食」業績大幅成長近15%。

 

▼「全家」今年上半年祭出3大營運策略,其中,新品推陳出新,並輔以本質面精進的Let's cafe杯裝飲料策略相當奏效。(圖/取自全家FamilyMart臉書

 

另一方面,「全家」指出,今年上半年也祭出3大營運策略,包括:第一,新品推陳出新,並輔以本質面精進的Let's cafe杯裝飲料策略奏效;第二,瞄準「剪刀經濟」發展的冷凍商品群也逐步擴大;第三,在顧客忠誠計畫下,會員人數已突破1000萬大關,皆是帶動整體營運成長的主因。

 

而若以「全家」近期致力於「數位會員」的經營上,目前「全家」會員人數已突破1000萬大關,且以上半年統計來看,全家會員平均客單價比一般顧客高出20%,會員貢獻營收占比更超過35%,都是成功推升全家上半年營收跟獲利創下新高的原因。

 

▼「全家」透露,下半年將再引進一個新餐飲品牌,成為旗下餐飲事業第三個品牌。(圖/取自Google Map)

 

至於「全家」轉投資的餐飲事業方面,繼大戶屋、沃克牛排後,「全家」也透露,下半年將再引進一個新餐飲品牌,成為旗下餐飲事業第三個品牌。不過,轉投資部分,「全家」上半年業外損失達2900多萬元,主要是高雄岡山物流廠2018年稼動後,產生定期折舊費用,但「全家」也強調,整體上半年業外損失已較首季營業外損失7000多萬元大幅減少。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