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億定存遭盜用反被求償7億!貴婦身分遭起底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14 14:1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9億定存遭盜用反被求償7億!貴婦身分遭起底

一名年近七旬且不識字的婦人,在銀行定存3000萬美金(約新台幣9億元),事後卻被銀行行員偽造簽名拿去投資人民幣TRF,最後慘賠高達7億元新台幣。發現後立即向銀行通報,沒想到銀行端最後竟然是要求存款人拿出損失的7億元台幣賠償銀行交易損失。

 

根據《周刊王》報導,這名婦人因不識字遭銀行行員偽造簽名投資,婦人的妹妹在2015年因銀行理專換人,查看存摺後發現簽名的根本不是姊姊本人,交易文件也是寄送到理專朋友住處,妹妹便察覺不對勁。

 

接著向銀行索取資料核對,卻被拒絕,直到隔年妹妹和銀行開會協商,銀行端才坦承有疏失,卻主張因為金額龐大,必須透過仲裁程序,當時婦人和妹妹同意仲裁,沒想到最後收到的通知書中,竟是要求婦人拿出2300萬美金(約新台幣7億元)作為銀行交易損失,婦人妹妹無法接受這個結果,決定控告銀行偽造文書,爭取權益。

 

▼一名年近七旬且不識字的婦人,在銀行定存3000萬美金(約新台幣9億元),事後卻被銀行行員偽造簽名拿去投資人民幣TRF,最後慘賠高達7億元新台幣。(示意圖/pixabay)

 

銀行端則回應,仲裁結果除了部分銀行作業程序未盡妥適,判定銀行不得求償外,其餘交易印鑑、簽名與文件的真實性與合法性,均獲仲裁會認可,可依法向婦人求償。

 

隨後婦人姊妹的身分也遭起底,根據《周刊王》報導,妹妹在30年前曾與先生跟著台灣非法「第四台」鼻組陳錦池,利用盜版錄影帶、錄影設備、衛星天線以及電纜線播送節目,1994年政府修法,審查發放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許可證,輔導第四台合法化,陳氏家族經營「新視波有線電視」,而婦人的妹妹就擔任總經理。

 

後來有線電視進行一波波併購,新視波也被財團併購,陳氏家族選擇把持股出售退出經營,而貴婦妹當時跟著出脫持股,因此有巨額現金入袋,為了避稅考量,婦人妹妹才會委託不識字的姊姊設立境外公司,並把3000萬美金放入定存。

 

不過誰也沒想到,這筆將近9億元台幣的定存,竟然被銀行行員偽造簽名拿去投資人民幣結果慘賠,婦人自認愧對家族,最後抑鬱而終。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