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右眼中彈…港警卸責!影片曝打臉真相

2019/08/13 23: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女右眼中彈…港警卸責!影片曝打臉真相

香港反送中運動暴力事件頻傳,11日一名女子遭到警方布袋彈攻擊,造成右眼球爆裂,恐永久失明,但港警卻以「現場可能有其他武器」規避責任,引發社會強烈不滿。香港民眾今(13 日)湧入香港國際機場,以靜坐方式譴責警方濫用暴力的行徑,如今少女中彈的影片曝光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子遭到警方近距離開槍,造成右眼球破裂。(圖/取自臉書Narziss Tang)

 

綜合港媒報導,11日香港有數個區域爆發警民衝突,港警多次使用布袋彈、催淚彈欲驅離現場民眾。不料,一名女子恰好伸頭,從公車站廣告看板的空隙往外看,竟被一名防暴警察在極近的距離開槍,女子的眼罩當場破裂,右眼珠被布袋彈擊爆,臉部右側不斷流血,現場地上全是血跡。

 

據港媒指出,該名傷重的女子其實是一名急救人員(First Aid, FA),儘管當下血流如注,她立即向救護人員表示,右眼遭警方布袋彈擊中。送醫急救後,醫師診斷,女子的傷勢非常嚴重,雖然已幫她做完緊急手術,但女子連鼻骨、眉骨都被擊碎,未來恐怕躲不過「毀容」一途。

 

事後,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麥展豪召開記者會表示:「我沒說過一定不是(警方造成傷害),現場可能有其他武器,到底是布袋彈?到底是鋼珠?我們要進一步理解。」

 

▼女子的眼罩破裂,當場血流如注。(圖/取自臉書Narziss Tang)

 

此番言論發表後,更引發香港大批民眾不滿,許多網友紛紛呼籲當時有拍下畫面的記者、攝影師,為受傷女子站出來發聲,更有香港記者發起串聯,證明受害者是遭警方布袋彈擊中。

 

從影片中可見,該名女子倒地起身時,警方發射的布袋彈已「卡在」她的護目鏡上,直接打臉港警「現場可能有其他武器」的說法。

 

●(影/取自《Now News-新聞》facebook)

(封面圖/取自臉書Narziss Tang)

 

【往下看更多】
香港機場恢復作業 桃機今取消35航班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