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汽修廠大火 姊妹打救援電話卻突斷訊…送醫不治

2019/08/13 16:59 字級:
讀稿

台北市北投一棟鐵皮汽修廠凌晨開始冒出大火,在二樓隔間的一對姊妹受困,雖然一度跟消防隊通上電話,但火勢太大還沒確認受困地點就斷訊,直到破壞鐵皮搶救發現兩人,送醫後卻不幸死亡,建管處表示,這棟是既存違建,經常遭人檢舉,但根據規定不用強制拆除,現在釀兩死,後續責任將持續釐清。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鐵皮汽修廠凌晨冒出大火,濃煙密布,消防隊趕赴現場,緊急佈水線搶救,並且馬上破壞鐵皮,因為裡面二樓有兩名女子受困,警消也一度聯繫不上屋主,沒多久陸續找到受困女子。

 

▼台北市北投一棟鐵皮汽修廠凌晨開始冒出大火,住在二樓違建的姊妹送醫後卻不幸身亡。(圖/東森新聞)

 

但兩人雙雙被抬出火場,沒了生命跡象,趕緊分頭送往醫院急救,而現場火勢很大,鐵皮屋內汽油等燃料,馬上將火蔓延至隔壁公寓。

 

遭波及住戶:「我有聽到聲音,後來煙進來,我有聞到我就起來了,起來開窗看,外面都是霧都是煙看不到,然後我就起來叫家人出來。」

 

▼鐵皮屋內汽油等燃料,馬上將火蔓延至隔壁公寓。(圖/東森新聞)

 

 

清晨4點40分,台北市北投明德路上鐵皮汽修廠,疑似是後面開始起火,一樓是工廠,二樓是隔間住宅,而被消防破壞的洞口,就是33、36歲劉姓姊妹受困的房間,一度跟消防通上電話,但因火勢太大後方鐵皮塌陷,也沒有窗戶,只有前面一個出口,讓救援相當困難,因為消防隊接獲報案後回電給姊妹兩人,姊妹只說裡面有濃煙,消防隊還在確認受困地點就斷訊,直到7點20和29分救出兩姊妹,搶救約一個多小時分別宣告不治。

 

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洪超倫:「建築物的後側,我們到的時候,後側的火勢比較大,那建築物後側的樓板,就是一樓的天花板,二樓的地板,已經有塌陷。」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這的確是棟既存違建,後續責任,相關單位將持續釐清。(圖/東森新聞)

 

附近民眾了解,這棟鐵皮汽修廠,根本不知上面住人,只知道租給在大陸工作的劉姓男屋主,沒見過那兩名女子。

 

附近住戶:「他們是違建,違建在二樓搭一個住的地方,二樓悶燒沒辦法出來啊。」

 

台北市都發局表示,這的確是棟既存違建,不用強制拆除,但經常接到民眾檢舉,火災發生,違建鐵皮屋害命,後續責任,相關單位將持續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汽修廠爆炸4死 竟因塑膠桶靜電引燃油氣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