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商買飲料!他付200元鈔票遭拒收:那麼難用嗎

2019/08/13 12: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超商買飲料!他付200元鈔票遭拒收:那麼難用嗎

市面上較常見到的鈔票是100、500及1000元,而200和2000元則較少見。一名網友日前到便利商店消費,想用200元鈔票付錢,殊不知店員完全不收,讓他十分無言,直呼想拿去路上撒。

YT廣告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透露昨(12)日早上買早餐時,用200元鈔票付錢,「店員跟老闆確認過可以收才收」,沒想到中午到超商買飲料,店員直接拒收,「因為找給客人,客人不要」,他感到傻眼,無奈表示:「那如果我拿去路上撒,有沒有人要撿?這張真的那麼難用嗎?」並透露喜歡用200元鈔票的原因,「我喜歡用新鈔,台銀這面額每次都是新鈔」。

 

▼200元鈔票真的不好用嗎?(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此文貼出後,引起一番討論,「這普及率真的不高」、「這張我用很多次了,還沒遇過不收的…」、「200還好,2000拒收的比較多」、「不收可以客訴」、「新台幣為何不收?」、「我之前也遇過不收的,好險我身上的錢剛好夠付」、「我曾經拿這張200元買東西,老闆說沒看過這種,說我拿假錢,要報」、「200這面額說實在很困擾」、「沒辦法,市面上流通率不高,真的很怕收到假鈔~」、「曾經問過店家,這張不收是因為很少見到,而且他們也不太會分辨真假鈔」。

 

▼網友意見。(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許多網友認為拒收是因為擔心假鈔,不過也有不少人指出,「這張做假鈔不划算,成本過高,應該很難收到假鈔才對」、「這種流通率極低的錢,一定都是真」。事實上,根據《中央銀行法》第13條,發行的貨幣為國幣,具有法償效力,因此民眾有權使用來消費,但因為沒有罰則,店家若拒收也不會怎樣。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沒人要?2000元鈔總被拒收 網神解「真正用途」跪了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