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謝震武女兒也在榜上!學霸曝讀書秘訣

2019/08/13 12:20 字級:
讀稿

大學指考放榜,位於北投的這所私立高中,國立大學入取學生比例高達95%,台清交等國立前幾大學排名錄取率也有80%。學生和我們分享讀書秘訣,強調最重要是發現自己興趣,妥善分配時間就是獲得高分的方法。

 YT廣告

 

▼大學指考放榜,北投一間私立高中獲好成績。(圖/東森新聞)


看看榜單,大學指考放榜,位於北投的這所私立高中獲得亮眼成績,一排下來滿滿是台大醫學系、台大法律系,和國外知名大學入取名單,台大法律系入學的學生當中,律師謝震武的女兒謝佳璇也名列榜中,是什麼因素讓學生可以有這麼亮眼的成績,老師和我們分享,除了上課教學,更重要是發現學生潛能。


老師徐晏緹:「我們就會根據家長的期待,還有學生他本身的潛能,然後去為他量身打造,所以高一剛開始進班的時候,就會讓他去多元探索。」


老師和學生圍成一圈討論問題,打破師生間隔離,大學指考放榜後,整體錄取台大和各大醫學系比率高達50%,台、清、交、成大、政大,國立前幾大學排名錄取率達80%,國立大學入取學生比例則是高達95%。

 

▼學校老師分享教學方式,表示發現學生潛能是最重要的。(圖/東森新聞)

 

學生邱楷納:「今年考上台大醫學系,是今年的大一學生,高一的時候我就有進行多元發展,比較有興趣的生物方面,進行比較深的研究之外,我還有另外的去進行多元發展,參加了不同的比賽。」


另外,還有獲得國際地理奧林匹亞世界銀牌獎的學生陳宇浩,提到自己不像一般學生可以坐在書桌前很久,經過一番摸索,才找到自己的一套讀書方式。

 

▼這間學校能獲得如此亮眼的成績,全因學校會為學生打造不同的教學方式。(圖/東森新聞)

 

學生陳宇浩:「高一的時候還滿迷惘的,就是我知道我喜歡什麼,但是我不太確定我到底適合什麼,比如說讀一個小時,就換一個科目轉換心情,或是去運動。」

 

老師強調在學校裡,每一個孩子個個都是高手,只要給予信心去發掘、去鼓勵,就可以激發孩子內在的強大潛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