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年股市達人失準!玩股票賠錢 竟是大腦出問題

2019/08/12 15: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30年股市達人失準!玩股票賠錢 竟是大腦出問題

投資股票有風險!一名達人擁有30年的操盤經驗,最近講話卻突然變得沒有邏輯,而且一直賠錢,老婆察覺不對勁,便帶他去做檢查,結果竟是大腦出了問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腦神經內科醫師林志豪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有一名58歲男子和老婆前來就診,他其實是一名股市達人,老婆表示:「他最近股票都賠錢」,林志豪聽完原本覺得正常,因為投資有賺有賠,但婦人澄清老公做股票已經有30幾年的經驗,對股票代號瞭若指掌,問他哪個代號,隨口都可以講出來,但最近卻完全講不出來,不然就是講得亂七八糟,而且邏輯很鬆散,不過除此之外,其他生活及社交都很正常,但老婆覺得不放心,還是決定帶老公來檢查。

 

▼股市達人股票都賠錢,竟是大腦出問題。(圖/翻攝自YouTube)

 

 

 

男子做了腦部核磁共振後,發現海馬迴的地方有點萎縮,再做正子攝影,顯示出葡萄糖和蛋白質的代謝比較差,確定有輕微的認知功能障礙,因此林志豪即早開了藥物讓他使用,男子的症狀後來才穩定下來。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補充,正子攝影在健檢部是檢查癌症很特別的一個檢查,原理是偵測身體的葡萄糖代謝,而葡萄糖是身體所有的器官都會運用的一個原料來源,但他們發現,很多癌症最喜歡吸收很多葡萄糖,是代謝的一個方向,因此就利用同位素氟–18,意外發現有些特殊的癌症,準確率可以高達90%,像是肺癌、食道癌、甲狀腺癌、頭頸癌、淋巴癌、黑色素癌、乳癌、子宮頸癌,以及大腸直腸癌,缺點就是非常昂貴,她建議若不卻確定要不要做,可以參考:9種癌症中,家族曾經有人得過,你又願意花這筆錢,「那就是適合你的」。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婦堅信是心臟病…拒開刀!半年慘變人乾送命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