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光榮升最高院!女法官半年做到崩潰:想一覺不醒

2019/08/12 14:31 字級:
讀稿

法院院長互鬥,害到底下法官辦案辦到崩潰嗎?高等法院一名女法官,去年被推薦升任三審最高法院,但疑似是最高院院長和當時高院院長互相鬥爭,因此最高院院長用「人工分案權責」,把難辦又複雜的案子通通塞給女法官辦,女法官辦到想一覺不醒,半年後提出回任申請重回高院,女法官今天也出面淚崩控訴。

 YT廣告

 


高等法院民事庭法官楊絮雲:「我希望我睡著以後永遠都不要醒過來,因為這樣我就不必到那個恐怖的地方上班。」

 

▼女法官今天出面淚崩控訴。(圖/東森新聞)

 

難得看到法官主動站在鏡頭前,現任高院民事庭的楊絮雲,控訴風光升任三審最高院,半年內卻辦案辦到崩潰。

 

高等法院民事庭法官楊絮雲:「最高法院分案法官林恩山他還來對我說,妳為什麼還沒哭?,請問這不是霸凌,什麼才是霸凌。」

 

話才說到一半,楊絮雲哭倒在同樣是高院法官的老公肩膀上。

 

▼話才說到一半,楊絮雲哭倒在老公肩膀上。(圖/東森新聞)

 

高等法院民事庭法官周盈文:「我們看到的只有謊言,我要問最高法院,為什麼要說謊。」

 

東森新聞記者吳張鴻:「回溯整起事件原因,女法官楊絮雲她當時時任高院二審民事庭,被當時高院院長石木欽推薦上三審最高法院,但疑似是因為最高法院院長鄭玉山以及(時任)高院院長石木欽,兩人之間的角力戰爭,這一名女法官才上任三審第一天就先接收8件大專案,同時又比其他同一庭的法官,多接收了20件特殊商事重案,讓她覺得體力不堪負荷,家庭跟工作都無法兼顧,因此憤而向最高院院長鄭玉山提出回任申請,在今年成功回調到高院二審,繼續當民事庭法官。」

 

▼最高院院長疑似和當時高院院長互相鬥爭。(示意圖/東森新聞)

 

不過面對指控,最高法院強調那只是偶發事件。

 

最高法院官長徐錦昌v.s記者:「(最高院有用電腦分案嗎?還是真的是人工分案),有啊怎麼沒有用電腦分案,我們資訊室會提出,最高法院分案作業系統說明。」

 

但我們實際求證,最高院其他法官,法官低調表示還是有可能發生私人工分案,如今法官挺身爆料控訴最高院霸凌,監察院也介入調查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最貪女檢收賄2300萬 判12年入監撤職懲戒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