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練初階自由潛水 遭虎鯊攻擊縫70多針慘毀容

2019/08/12 12:10 字級:
讀稿

台中知名潛水旅館傳出客人在潛水過程中疑似溺水意外,事實上只要是水下活動都有一定程度的風險,大陸就有潛水初學者被安排在鯊魚池裡訓練,遭鯊魚攻擊;而包括義大利、比利時等國家都陸續打造相當深的室內潛水池,但專家提醒民眾要確認身心狀態和裝備,按程度挑戰,別拿生命開玩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台中知名潛水旅館昨日傳出,有民眾溺水昏迷不醒。(圖/東森新聞)

 

全副武裝對鏡頭開心揮手,台中這間噱頭十足的潛水旅館兩年前開幕時,還吸引外媒採訪,設計靈感向全球最深泳池義大利的Y-40致敬。

 

義大利Y-40泳池經理伯雷托:「你在海裡進行水肺潛水時,通常會環顧四周,而在潛水旅館這樣一個場所,你看不到魚但可以和人互動,還是非常享受。」

 

無論哪種潛水方式都要以安全為優先,室內潛水不見得風險較低,今年四月大連就有一名女子參加潛水俱樂部的初階自由潛水課被安排在鯊魚池裡練習,卻遭虎鯊攻擊慘遭毀容,送醫縫了70多針,人鯊共游的安排也遭外界質疑。

 

▼女子慘遭毀容,送醫縫70多針。(圖/翻攝自微博)

 

事實上水下活動都有一定程度的危險,但全球各地不斷打造室內深潛場所,像比利時布魯塞爾的「NEMO33」最深達33公尺,約11層樓高度,水溫約攝氏恆溫33度,像個繽紛海底城。

 

民眾背上氧氣筒和潛水裝按照程度分級,不是人人都能探底,曾有法國專業潛水員挑戰不攜帶氧氣設備潛入33米深水底,但一般民眾還是要清楚自己的底線在哪裡。

 

美國潛水教練:「說到底潛水是冒險活動,是存在風險的,在真正下水之前要進行安全檢查,身體檢查,認清自己的抗壓極限。」

 

包括國內外很紅的美人魚體驗,墾丁還有專門美人魚學校進行教學,看似輕鬆悠游,但都要經過訓練,從閉氣下潛和平衡耳壓,每一步都是關鍵,專家強調 ,也不能任意在水裡脫下尾巴,因為不同的壓力衝擊可能造成昏迷,水性不夠、練習不足,都別輕易嘗試。

 

▼墾丁美人魚學校訓練。(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