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教練在!潛水旅館驚傳溺水 醫:有生命危險

2019/08/12 11:58 字級:
讀稿

台中西屯潛立方旅館是全台唯一一座潛水旅館,也是全球第三座,昨(11)日中午驚傳溺水意外,三名合格執照潛水客進行訓練最後只有兩人上岸,教練緊急跳下去將溺水男子拉上來送醫,儘管昏迷指數由六升到七,但醫生說仍有生命危險。
 YT廣告

▼台中潛立方旅館是全台唯一一家有潛水體驗的旅館。(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西屯區知名旅館潛立方是全球第三家潛水旅館,昨(11)日中午傳出,一名29歲民眾溺水,當時員工報案的時候說,那一位民眾原本和另外兩個人一塊兒執行自由潛水訓練,這三個人都符合潛水員資格,上午10點半左右下水,直到12點時間截止準備清場,池邊只有2個人還有另外1位沒上來,不符合潛伴規定,也就是幾個人下去,就要同時幾個人上來。

 

▼原本是三個人潛水,卻只有兩人上岸,不符合潛伴規定。(圖/東森新聞)

 

台中潛立方旅館業者:「他是憋氣時候,可能在這個過程裡面,腦部低氧造成昏迷的現象。」

 

初步了解當事人沉到11米時就疑似開始溺水,並且持續下沉到21公尺的地方,教練事後將人拉上岸,相關人員緊急實施CPR急救並且通報119救護。


▼救護車到場趕緊將溺水者送到台中榮總急診室。(圖/東森新聞)

 

消防六大隊黎明分隊救護員曾敬祐:「現場的人員已經有給氧氣的治療,當我們到場的時候就是接手,那再給他鼻咽呼吸道的處置,盡速送往榮總。」

 

醫生說原本昏迷指數六,經過四差多小時急救,昏迷指數上升到七,但還是很危險。

 

台中榮總急診部醫師胡松原:「目前當然是有生命上的危險,昏迷指數只有七分。」

 

醫生說腦部檢查沒有受損,接下來要再進行低溫治療,不過依情況看來都還是重度昏迷,潛立方潛水旅館是全球第三間也是台灣唯一一家以潛水體驗為主的旅館,平常也是消防隊訓練潛水配合的場地之一,現在傳出溺水事件,究竟沒有疏失,相關單位持續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